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公示】拟任职干部公示名单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关于做好第十二批哈尔滨市有突出贡献中青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丨香坊区开展庆祝建党101周年主题活动
时间:2022-07-06 13:38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深入贯彻学习省市区党代会精神,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走深走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七一”前夕,香坊区开展以“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系列学习活动,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牢牢把握“走在前、开新局”的目标,砥砺奋进、勇争一流,把爱党爱国的热情凝聚成推进香坊“三区”建设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红色记忆显党情,活动多样颂党恩”
香坊区各级党组织举办异彩纷呈的文体活动,通过飘扬红色旗帜、重温入党誓词、传唱红色歌曲、观看红色影片等方式,再现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历史,让党员干部在各式各样的活动中颂党恩、强党性。通乡街道机关党支部联合黑龙江远东心脑血管医院党支部共同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主题升旗仪式,通过旗帜飘起来、党徽戴起来、誓词读起来三项活动激励党员干部成为“四讲四有”合格党员。安埠街道安埠社区党委举办“同心向党,全心为民”歌唱活动,精心演绎一首首脍炙人口的红歌,用动人的歌声诠释对党的热爱,讴歌党的峥嵘岁月,赞颂党的光辉历程。大庆路街道电塔社区党委、旭升社区党委联合开展组织“观红色电影,忆革命情怀”主题活动,带领党员干部重温红色影片《建国大业》,学习团结奋斗、不惧艰难、敢于拼搏的革命精神。建筑街工委开展“解放思想,启创未来”庆“七·一”活动,组织机关、社区、“两新”组织、红色物业小区党员代表深入哈尔滨规划展览馆参观,回顾城市发展,深挖城市底蕴,勇担时代重任,齐心创造未来。区总工会组织开展“红色光影映初心‘庆七一’职工观影系列活动”,为全区75家单位党员干部发放了观影券,进一步激发爱党爱国热情,丰富精神文化生活,弘扬主旋律。

 


 
“七一慰问党情浓,共忆初心显真情”
全区各级党组织在党的生日来临之际,对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等群体进行走访慰问,通过了解生活情况,倾听心声,帮助解决生活和工作中的实际困难等方式,送去节日的问候和祝福以及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同时为党龄达到50周年的党员颁发纪念章。和平路街工委开展“传承红色经典,永守初心”上门颁发“光荣在党50周年纪念章”活动,为行动不便老党员们送上纪念章,把荣誉送到老党员手上,传达党组织的关心关爱。并联合市纪委监委党员志愿者开展了“提能力作风,美化百姓生活环境”的庆“七一”党员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对小区庭院垃圾及小广告等进行了彻底的清理,充分发挥了党员志愿服务精神。区住建局机关党委开展“七一慰问送关怀,疫路有情暖人心”走访慰问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前往瓦盆窑高速卡口,慰问烈日下坚守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健康路街道乐园社区党委开展“小社区建强组织阵地,大党委七一暖心关怀”活动,积极发挥“大党委”作用,联合成员单位区检察院,看望慰问辖区百岁老人、抗战老兵、建国前老党员,进一步发挥好网格党支部“服务矩阵”作用。



 

 

 
“佩戴党徽亮身份,树立形象作表率”
香坊区各级党组织在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十项清单项目落实中,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结合在职党员“双报到、双报告”活动,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活动,以实际行动走进群众服务群众,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改进能力作风建设,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新成街工委联合市直下沉包保单位市农业农村局党员干部深入建成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对辖区院内散落的垃圾进行了全面清理,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向阳镇党委组织全镇党员干部开展“垃圾清理,美化家园”主题党日活动,切实把能力作风建设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创城工作顺利进行的强大动力。香大街道香中社区恒祥中山红色物业小区独居老人、行动不便老年业主开展义务剪发活动,努力营造暖心氛围,充分发挥“红色物业小区”力量。



 

 

 
 

供稿:香坊区委组织部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