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公示】拟任职干部公示名单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关于做好第十二批哈尔滨市有突出贡献中青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巴彦县:党员先锋在行动 抗疫一线党旗红
时间:2022-09-04 05:49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巴彦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扛起政治责任,闻令而动、听令而行,冲锋在前、深入一线,全力筑起抗击疫情坚固防线,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临时党支部筑牢防疫“红色堡垒”。一个党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临时党支部作用“不临时”。疫情发生以来,巴彦县将堡垒筑在防疫最前沿,在观察隔离点(隔离宾馆)、中高风险村屯、居民小区、公路卡点、火车站等疫情防控一线成立48个疫情防控工作临时党支部,通过搭建微信群、设置热线电话的方式倾听需求,涉及转码、送药就医、生活物资配送等求助信息,由临时党支部协调网格员、信息员、医务人员、志愿者第一时间线下解决,实现“线上线下”同频共振,牢牢筑起疫情防控一线的“红色堡垒”。

党员先锋队构筑抗疫“红色防线”。为全力保障我县疫情防控工作和应急处置需要,各乡镇党委积极响应县委号召,迅速组织乡村两级干部组建18支200余人的党员抗疫突击队,在村屯卡口、核酸采样、信息采集、物资配送、秩序维护、政策讲解等环节各司其职、冲锋在前。8月31日凌晨,巴彦县天增镇庆胜村半步道屯风险等级调整为高风险区后,7支党员先锋队64名党员星夜驰援天增镇,24小时值守村屯卡点,刻画“最美逆行者群像”。

网格党员凝聚战疫“红色力量”。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把党旗插在战疫一线。为迅速阻击疫情蔓延,按照县委统一部署,8月29日早6点,67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千余名党员干部快速集结、快速响应、快速到岗,下沉网格,坚守一线,在网格内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承担起小区管控、疫情摸排、核酸检测、物资配送等工作,并采取“一帮一”“结对子”等形式,及时详细掌握特殊人群的医疗、生活等需求,分类做好服务保障。每天一大早,网格长(员)们协助医护人员完成监测点核酸检测任务后,挨家挨户为腿脚不便的老人、残疾人上门做核酸,确保做到“不落一户、不落一人”。8月29日-9月1日,4天时间内共完成4轮次112.7万余人次全民核酸检测工作,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供稿:巴彦县委组织部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