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方正县“三个引领”出实招服务企业见实效
时间:2022-09-08 07:31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方正县以“能力作风建设年”为抓手,紧盯企业项目建设,锚定发展晋位目标,自我加压,持续发力,全力提升服务水平,加强营商环境建设,引领扶持企业向好发展、做大做强。

图片
方正县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

强化组织引领,为企业发展凝神聚气。制定出台了《方正县四个班子领导包联重点企业(项目)工作方案》,将全县61家重点项目、规上企业、开发区园内企业、重点工商户纳入包联范围分别由县四大班子21位县级领导包联。在已出台的《方正县民营企业扶持办法》的基础上,针对政策新变化进一步完善补充扩大奖励范围和奖励金额,提高奖励标准制定了《方正县促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扶持措施》。将《黑龙江省鼓励总部经济发展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哈尔滨市规上工业企业参加展会展位费用扶持计划实施细则》等20个省市惠企政策性文件制定成汇编,发放到企业,便于企业更好地掌握政策。建立县领导包联工作台账、反馈问题梳理台账、企业优化营商环境台账、问题推进工作台账、解决问题台账,及时了解掌握企业存在问题。

图片
县领导深入企业调研

强化服务引领,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深入企业调研,对秋然等米企提出的物流运力、人才等方面问题,现场办公并提出解决方案。针对企业资金困难,协调银行等金融部门为重点项目、规上企业、开发区园内企业、重点工商户7家办理延期贷款。同时对鹤旭食品、双合盛米业、家中米业、南天门米业、昌盟精制米、四合米业等有融资需求的企业协调银行解决企业贷款,目前正在推进中。针对受疫情影响兴隆笔业、童梦笔业原材料紧缺等问题,及时沟通交通部门予以解决。截至目前,共收集问题47个,其中33个问题已经解决,14个问题正在推进中。

图片
召开线上银企对接直播动员会议

强化创新引领,为企业发展助力增效。开启“线上”银企对接直播间。6月开始,每周三、五各金融部门轮流开展直播活动,直面企业融资难题,为企业解答融资困惑。直播过程中邀请中小微企业主、个体工商户和金融方面的专业人士做客直播间,对普惠小微企业信贷政策进行全面解读,重点介绍“市级稳企稳岗贷款”产品。金融部门与首批享受稳企稳岗企业的27家企业主动对接,首场直播结束后,方海米业、荣群精密刃具公司等7家企业与金融机构达成了意向贷款1500余万元。开展“线下”“政银企”对接活动。由职能部门组织金融部门、企业召开座谈会,各银行机构代表现场讲解了贷款政策和流程,分别围绕纾困政策咨询、信贷咨询受理、贷款申请受理等业务,与企业代表进行交流,了解企业融资需求,并现场与5家企业签约,为企业贷款7600万元,帮助企业解决了资金问题。开展“信易贷”推广工作。召开由主管县长牵头、各行业主管部门及各大银行参加的“信易贷”工作推进会议,组织、动员行业行政主管部门在行业内广泛宣传推广,最大限度发挥平台为中小微企业提供信用贷款的功能,提升平台社会认知,扩大平台影响力。目前,我县共有6085家企业入驻信易贷平台,累计授信金额2.13亿。

供稿:方正县委组织部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