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公示】拟任职干部公示名单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关于做好第十二批哈尔滨市有突出贡献中青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疫”起担当向前 筑牢“红色堡垒” | 道里区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战疫”进行时
时间:2022-09-08 07:37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疫情考验初心,旗帜彰显担当。面对陡然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道里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争分夺秒与时间赛跑,全力以赴同疫情斗争,在区域管控、核酸检测、服务群众等工作中当先锋、作表率,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
图片
图片
 
坚守岗位,请党放心!
 
自8月27日发现第一起病例,道里区第一时间激活应急机制,组织公安、城管、应急、疾控、教育、属地街道社区等相关人员及党员干部,迅速赶赴现场,科学高效开展流调溯源、转运隔离、核酸检测、消毒消杀等工作。同时,区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立足岗位、扎实工作,全力保障抗疫工作顺利开展。区卫健局党委设置核酸检测点位448个,组织发动医务人员1108人参加核酸检测,日均采集人数90余万人次;组建中医专家团队,配送中药汤剂1.9万袋,代茶饮1265包,发放香囊1397个,干预隔离管控人员近4000人。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派出150人的党员突击队,对大型餐饮、大型生鲜超市、药店进行全覆盖检查,强化风险隐患排查和整治,全力保障居民的“菜篮子”“米袋子”“果盘子”。区人社局党组牵头开展零工市场疫情防控专项整治行动,张贴和发放《致用工人员和零工朋友的一封信》,推广“来活儿”微信小程序,引导零工人员通过手机线上平台查找零活儿岗位信息,减少人员聚集。区临空管委会党总支加强施工现场防疫督导检查,严格落实施工现场闭环管理、运料车辆驾驶员不下车等措施,坚决筑牢施工工地防疫关口。
图片
图片
 
下沉助力,志愿有我!
疫情发生后,按照全市百家单位、万名党员包保社区工作要求,市区两级“组团式”对口支援机制有效运转,2100余名党员干部下沉道里160个社区和重要点位支援疫情防控,以战时状态、战时速度、战时担当投身基层一线疫情防控工作。市工投集团党委迅速从11户所属企业抽调55名职工,组建22个支援突击小队,以最快速度支援民生尚都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下沉社区包保工作队帮助社区制定相应方案,确保核酸检测期间,学生既能进行核酸检测,又不耽误线上课程。市财政局党组先后增派27名党员干部支援安静街道抗疫,并为社区解难事、办实事。市文旅集团、区编办、区工商联党组织及时与花圃社区、地段北社区及江桥社区进行对接,合理分配力量,全力以赴保障抗疫工作顺利开展。区城管局党组第一时间抽调15名骨干力量成立党员先锋突击队,由党组书记带队下沉群力家园高风险地区,配合街道和物业及时规范高效完成生活垃圾转运和封闭区域消毒作业。区园林局党组在抓好各公园景区防控工作的同时,组织54人支援工农、群力两个街道,构筑防疫抗疫“铜墙铁壁”。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持续下沉通江街道助力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在“疫情大考”中的人大担当、人大力量、人大贡献。区委组织部机关党支部在翡翠城小区、迎宾小区发现确诊病例后,全员下沉增援社区力量,为夺取疫情防控新胜利贡献组织力量。区执法局党组在静默管控区域巡逻发现两名高龄老人在卡口下车,居住小区距离卡口又较远,在确认防疫相关政策后,找来车辆把两位老人护送回家,短短5分钟的护送,温暖了静默区的居民。
图片
图片
党旗所指,行之所向!
疫情防控在哪里,党组织就建到哪里。疫情发生以来,道里区在防控一线成立临时党支部113个,组建党员突击队、先锋队243个,设立党员先锋岗、责任区239个,广大党员用脚步丈量小区,用爱心关怀群众,充分发挥了抗疫 “主心骨”作用。工农街工委在高风险区域建立临时党支部4个,设立党员先锋岗4个,成立党员服务队4支,为居民提供物资配送、垃圾清运、就医咨询、情绪疏导等服务。同时,建立静默区域特殊人群管理台账,组建一对一联络群,及时了解特殊人群生活需求,帮助提供暖心服务。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在集中隔离点成立26个临时党支部,创新开展红色代办服务,突出做好隔离儿童和老人的服务保障工作,实现了 隔离不隔心、隔离不隔爱宜必思酒店临时党支部书记吕英军,把岗位当战场,每天工作到后半夜,引领带动支部党员严格落实隔离点各项防控要求,千方百计帮助解决隔离群众实际困难,被誉为隔离群众的“好管家”。亚朵酒店临时党支部委员李长青是医疗保障组组长,对工作人员多次开展业务培训和演练,并在凌晨4点准时上楼给隔离人员采集核酸,每天入睡时间不足4小时,用自己的辛劳与付出,换来了群众的安全与满意!
供稿:道里区委组织部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