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公示】拟任职干部公示名单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关于做好第十二批哈尔滨市有突出贡献中青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五常市召开书记专题会推进全省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擂台赛”攻坚任务落实落靠
时间:2022-09-26 08:04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近日,五常市委书记杜平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统筹市委组织部、市委编办、市财政局、民政局、人社局等部门就全省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擂台赛”落实优秀村党组织书记待遇、提高社区工作者薪酬补贴、建设千米以上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等涉及“人财物”指标项目落实情况进行研究会商,并就下一步攻坚任务进行部署。
 
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打好“擂台赛”。全省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擂台赛”是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推动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的重要举措。市委书记作为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要坚决落实省市部署,树立打好“擂台赛”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当前财政吃紧的情况下,要强化破题意识、激扬担当精神,采取有效措施,克服眼前困难,将攻坚任务落实落靠。

要各司其职抓落实,主动守好“责任田”。各相关单位要认真对照基层党建“擂台赛”各项工作,主动认领工作任务,把该扛的责任扛起来,把该做的工作做到位。市委组织部和人社局要坚持公平公正公正,组织开展好优秀村党组织书记考录乡镇事业编制事宜;市委编办要统筹协调乡镇事业编制职数,确保考录事业编的村书记正常落编,编制不足乡镇,从全市编制池中进行统筹协调;市民政局要测算好社区工作者需补充补贴金额测算、资金申请和补贴发放工作;市财政局要做好财力支持,全力保障“擂台赛”所需资金投入到位。

要拉练比武看实效,勇于晒好“成绩单”。各基层党组织委要围绕“对标对表找差距、立标抓建促落实、选优育强树品牌”目标,聚焦“建好基本队伍,规范基本阵地,健全基本制度,落实基本保障”任务,通过“党建比武 揭牌有我”基层党建大拉练活动,通过组织开展实场观摩、线上展示、擂台比拼全面“比学赶超”,进一步对标先进、补齐短板,选树、打造全市党建工作品牌。

要强本固基提质效,全面抓好“提升年”。各基层党组织要以“基层党建提升年”活动为契机,结合全省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擂台赛”,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推动基层党建各项工作取得实效。要通过全面做好学用结合、以赛促干、求真务实,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党员队伍的战斗力、干部职工的战斗力。

 

供稿:五常市委组织部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