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延寿县:落实“四个坚持”工作机制 推动“四个体系”精准达效
时间:2022-09-27 17:01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延寿县重大决策部署行动专班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及县委有关要求,结合专班重点任务目标和“四比四看”工作要求,始终坚持工作任务台账化、督导检查常态化、重点目标考核化、结果反馈制度化的“四个体系”闭环落实机制,推动重大决策部署各项重点工作高效落实。

——坚持工作任务台账化,完善领导责任体系。按照省市重大决策部署建立领导组织和责任目标的工作要求,成立由县委副书记任组长的重大决策部署督办落实专项工作组,并根据县委阶段性工作重点,成立国道“三莫公路”建设工程监督检查工作领导小组,全面压实领导责任。对标对表省委、市委及县委召开的重要会议确定的重点事项,系统梳理工作职能和任务要求,完善清单台账化管理模式,逐步构建领导责任体系,做到全面履职尽责。目前,已建立

中央、省、市及县级层面重点任务台账10本,共分解任务756项,拟制定具体措施1324条,其中,新增“三莫公路”建设工程重点任务台账1本,确保省、市、县委重要会议确定的各项振兴计划、专项行动、政策措施全部落实到位。

图片

——坚持督导检查常态化,完善工作推进体系。围绕全县“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总体安排及“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的督查目标,年初以来共组织开展了两次重点工作专项督查。严格对照《2022年县委重点工作专项督查目标任务清单》《“能力作风建设年”各专班“1+7”考评工作细则》,围绕“贯彻落实省、市、县党代会精神”“能力作风建设”“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五彩党建”等14方面内容,通过听取汇报、随机访谈、查阅材料、实地督查等灵活有效方式,对全县63家单位进行全覆盖式督导检查。共发现问题381个,提出整改工作建议532条,第一时间向被督导检查单位的主要领导反馈,目前各单位已全部完成整改工作,有力推进了全县重点工作的高效落实。

图片

——坚持重点目标考核化,完善考核评价体系。聚焦年度重点领域中的大事、要事、关键事,结合国家、省、市重要指标,研究编制了《重大决策部署专项行动考评细则》,将领导讲话精神、重要会议确定事项、省委巡视整改等5项重点领域工作落实情况纳入考核评估范围,确保各乡镇各部门承担的全县重大决策部署任务全部纳入考核事项。围绕重点领域的各项目标,坚持实事求是、科学合理、重点突出、讲求实效的工作原则,研究起草《重大决策部署专项行动工作目标评分表》,不断细化考评对象、考评项目、分值设定、评分方法等内容,明确月度、季度目标任务、工作标准、预期效果和完成时限。上半年,专班配合县能力作风办圆满完成了“能力作风建设年”半年阶段性考评工作,为进一步健全完善重大决策部署考核评价体系奠定坚实基础。

图片

——坚持结果反馈制度化,完善督导问责体系。依据《市委督查关于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我省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回头看”工作任务台账〉填报情况的通报》和《市能力作风办“重要提示”》完善分色预警机制,研究制定《县委重大决策部署“亮灯亮牌”工作制度》,对整改工作重视程度不够、审核把关不严、作风不细不实的牵头单位实行“蓝灯”提示、“黄牌”提醒、“橙牌”预警等督导监督制度。起草制定《延寿县重点工作监督问责实施办法》,充分发挥派驻纪检监察组、监督检查室、审查调查室查办案件经验丰富、组织协调力强的优势,把重点工作融入到日常监督之中。聚焦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我省重要讲话精神等“必查必督”重点,采取查阅资料、明察暗访等方式,监督检查单位部门46家,督促整改问题4个。加大对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推进营商环境等方面专项监督,开展监督检查37次,设立“作风监测点”1个,查处案件2件,立案1人,批评教育1人,谈话提醒1人。

 

 
供稿:延寿县委组织部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