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公示】拟任职干部公示名单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关于做好第十二批哈尔滨市有突出贡献中青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盘点三季度 冲刺四季度 | 阿城区委组织部召开组织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
时间:2022-10-03 07:03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9月29日,阿城区委组织部召开盘点三季度冲刺四季度组织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会议听取了副部长对分管工作完成情况的汇报,盘点分析当前存在的问题,并就开展好四季度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锋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第三季度全部上下能够紧紧围绕全省“擂台赛”和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冕同志在全市调度会上提出的十项重点工作任务,紧密结合阿城区实际,围绕区委“一年一台阶,五年翻一番”发展目标,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抓手,攻坚克难,扎实落实党建、干部、人才等各项工作任务,能主动把组织工作放在中心大局中谋划和推进,找准结合点、着力点,做到中心工作部署推进到哪里,组织工作就跟进保障到哪里,圆满的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有亮点、有特色、有成绩。

 

会议要求,党的二十大即将胜利召开,对组织工作来说,要求更高、任务更重、责任更大。四季度要继续围绕打好打赢“擂台赛”,对标高质量完成好李冕部长部署的十项重点工作,通盘考虑、深度谋划,狠抓落实。党建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9月27日中组部召开的全国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面实施基层党组织建设“磐石计划”,压紧压实抓基层党建主体责任。深入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坚持党建引领乡村产业发展,持续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贯彻落实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激励保障办法,提高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综合素质。进一步优化网格设置,充分发挥网格党组织引领服务作用,助推基层治理提质增效。推进深化街道“大工委”、社区“大党委”机制,推进机关单位常态化下沉包保社区工作,以系统化思维、精细化管理推进城市社区基层社会治理。干部工作要围绕干部年龄偏大、断档断层、储备不足、能力缺失、择优困难等方面问题,着眼于经济社会发展需要选干部、配班子。按照“熔炉计划”要求,结合我区工作实际,深入推进优秀年轻干部“育材计划”,加大对年轻干部的培养和使用力度,持续实施岗位交流和调任工作,培养一批骨干力量,确保事业发展后继有人。持续推进班子评估反馈和考核考评工作。人才工作要以实施“丁香计划”为抓手,紧扣发展振兴大局,大力实施人才强区战略,实施“家乡贤士反哺工程”和“阿城区城乡大学生人才储备计划”,着力吸引域外人才回馈家乡。利用省级大学生实习实训示范基地确定的契机,力争把建龙阿城钢铁有限公司打造成全省大学生实习实训示范的标杆型基地。统筹推进各类人才队伍建设,千方百计地开发本土人才,大力实施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人才引进战略,用阿城发展的巨大潜力和美好前景,吸引人才、感召人才、集聚人才。

 

会议指出,要不断加强部机关自身建设。要增强政治意识,打造忠诚机关。组工干部必须把“讲政治”作为第一位的要求,要从政治上考虑,想问题要全面、严谨、细致。班子成员要互相提醒、共同研究、集体决策,使决策更科学、更符合阿城区党员干部的所想所盼,扛稳扛牢组织部的政治责任。要增强精品意识,打造学习型机关。组工干部要勤于学习、善于学习,把学习当做一种政治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要有锻造自己的意识,研究区情、钻研业务、加强沟通、训练文字、磨炼心性,并主动多下基层、多走单位,掌握第一手资料,真正成为“硬手”。要增强责任意识,打造质效型机关。组工干部要有“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组织工作无小事,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对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要件件有交代、事事有结果,不折不扣地抓好落实,真正做到“事事放心不下”。要增强规矩意识,打造模范机关。不论是副部长、科长还是科员,都要进一步提高规矩意识,带头讲规矩,坚持原则不动摇、执行标准不走样、履行程序不变通、遵守纪律不放松。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带头不做,自觉做遵规守矩的模范。要增强宣传意识,打造实干机关。组工宣传是组织工作一项重要的内容,务必要提高宣传意识,工作有效果及时总结经验,工作有不足要及时调整改进。做好宣传工作更是锤炼自己、锻造自己、提升自己的有效途径,要牢固树立宣传意识,切实增强宣传本领。
会议强调,2022年已经接近尾声,全区组织工作要对照全国省市组织部长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李冕部长在调度会上的工作要求,盘点反思今年的工作,看看哪些工作完成了,哪些工作还没有完成,总结成功经验,梳理问题不足,查缺补漏,务必把四季度工作高标准谋划,高效率推进,高质量落实,尤其是要结合二十大召开后的贯彻落实,深入思考、深度研究、深层谋划,牢固树立争先意识,始终盯着先进看、朝着一流干,不断推动各项工作晋位升级。

 

供稿:阿城区委组织部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