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公示】拟任职干部公示名单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关于做好第十二批哈尔滨市有突出贡献中青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喜迎党的二十大 建功‘七彩呼兰’” | 呼兰区委组织部开展主题征文活动
时间:2022-10-07 07:35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呼兰区委组织部印发了《关于开展庆祝“喜迎党的二十大建功‘七彩呼兰’”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面向全区开展了“喜迎党的二十大建功‘七彩呼兰’”征文活动。本次征文得到了各乡镇党委、街道党工委、区委各部委办局,区直各党组(党委、工委)等60家单位积极参与。
所征集作品充分展示了十九⼤以来我区发生的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有的作品以“我亲历的感人故事”为主线,集中反映基层党组织(党员)在工作中的难忘瞬间,亲历或身边的故事,阐释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奉献精神;有的作品以“喜迎二十大、党员说变化”为主线,集中反映党员结合个⼈经历和所见所闻,通过个人取得的成就及生活发生的变化,生动表现党的十九大以来“七彩呼兰”建设中经济发展、社会和谐、民生幸福等改革奋斗故事;有的作品以“我眼中的非凡五年”为主线,集中反映基层党组织或党员⼲部从⼩切口典型场景入手,深⼊基层、扎根生活,讲述全区基层党组织发生的巨⼤变化、非凡成就。
本次活动共征集原创作品116篇。其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上报征文作品《隐形的守护》获得一等奖,区政府办上报征文作品《非凡五年 呼兰答卷》、长岭街道上报征文作品《“翼”无反顾 筑大美长岭 兴七彩呼兰》获得二等奖;区总工会上报征文作品《以青春之名——爱党》、区档案馆上报征文作品《实干奋进迎盛会 档案史志谱新篇》、区林业和草原局上报征文作品《以党建引领生态建设 奋笔书写林草人“专属浪漫”》获得三等奖;区政府办上报作品《念岁月之峥嵘 做俯首赶路人》、区交通运输局上报征文作品《我眼中的非凡五年》、呼兰街道上报征文作品《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呼兰》、呼兰经开区综合事务服务中心上报征文作品《喜迎党的二十大建功  “七彩呼兰”》、双井街道上报征文作品《吹响招商引资“冲锋号”  擂响项目建设“进军鼓”》获得优秀奖。获奖作品主题鲜明,观点正确,富有时代性、思想性、艺术性、创新性。内容真实、笔触生动,集中全面展⽰了十九⼤以来我区发生的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坚定自信地讲出了呼兰故事,充分展现了呼兰干部的精神风貌,抒发了对党、对祖国、对呼兰的无限热爱和情怀,以笔墨传颂日新月异,以文字歌颂“七彩呼兰”,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供稿:呼兰区委组织部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