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依兰县聚焦“三移”推动为民服务提质增效
时间:2022-11-03 20:10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导语:全市“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启动以来,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严格贯彻省委、市委部署要求,迅速承接落实、广泛组织发动,推动活动顺利开局、高标准起步。市能力作风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依托“哈尔滨党员之家”微信公众号开辟“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专栏,集中宣传展示全市能力作风建设工作成效,持续刊发有关地区和部门单位的进展动态、经验做法,供学习借鉴。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依兰县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中,为切实发挥领导干部“走流程”作用,积极探索便民服务新路径,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通过体验办事流程,深入查找突出问题,细化目标举措,从严跟踪问效,全力推动依兰服务提质增效。

聚焦关口前移,提升为民服务“软实力”。“不采华名,不兴伪事”。依兰县坚持关口前移,召开各个层面“领导干部走流程”专题会议70余次,深入学习省委《关于常态化开展领导干部“走流程”的指导意见》及实施办法,研究部署走流程重点、计划、方式等。县乡两级领导干部以立行立改的态度和行动取信于民,及时记录走的时间、体验的事项、发现的问题、整改的措施,对能够马上解决的即知即改,一时解决不了的列入整改台账,跟踪问效;亲身体验办理流程简化便捷程度,为有针对性地完善政策措施、优化服务流程打下坚实基础。

聚焦重心下移,提升为民服务“真本领”。“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依兰县坚持重心下移,把“领导干部走流程”作为提升工作质效的重要手段,将“走流程”落实落靠。各级领导干部123人次沉下心、俯下身、真正走,重点走群众关注的堵点难点问题,重点看窗口服务是否优化,重点办群众急难愁盼之事,以百姓视角在“走流程”过程中真正发现问题、优化流程、缩短时限、提高效率、改进工作,切实解决企业和群众办事过程中遇到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置于“优先级”,始终竭尽全力寻求为民造福“最优解”,从而当好人民最信赖的“勤务员”、群众最可靠的“贴心人”,在“走流程”中交出群众满意答卷。

聚焦实干不移,提升为民服务“硬举措”。“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依兰县坚持实干坚定不移,把从严从实的要求,贯穿领导干部“走流程”全过程,切实增强“走流程”实效。领导干部以“四不两直”方式,全面走、及时走,聚焦群众所想所需所盼,力求沉的深入、抓的精准、改的彻底,进一步增强了为民服务能力和水平,得到了广大办事群众的高度认可和赞许。截至10月,县级领导干部共走流程105次,发现问题86个,已整改完毕84个(正在整改2个)。引人关注的公共场所卫生许可(新开办)办理流程已由原办理时限20天,缩短为5天;林木采伐许可证申请材料进一步细化前置目录要件;窗口服务进一步规范高效透明;“个体工商户设立登记”身份证实名注册审批时间进一步压缩,实现企业开办各环节在4个小时内完成。

“四面湖山归眼底,万家忧乐到心头”。依兰县坚持问题导向,以人民群众是否满意的结果倒逼服务流程改进,把“问题清单”转变为办事群众“满意清单”,切实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高效细致的服务。

供稿:市能力作风办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