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平房区:坚持凝心铸魂提升能力作风 ​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打头阵 当先锋 作表率
时间:2022-11-04 16:57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平房区委组织部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周密部署,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在“学”上向深向实,在“悟”上入脑入心,在“干”上出新出彩,击鼓催征,勇毅前行,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打头阵、当先锋、作表率。

第一时间掀起学习热潮。10月16日上午,组织全体组工干部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实况直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的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会后第一时间结合岗位工作实际,分享学习感悟、撰写心得体会。采取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完整版、整理学习包、转发学习手账+思维导图和新旧党章对照稿、线上学习讨论、微信寄语接龙等多种形式,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迅速在部内掀起学习热潮,在学习方式、学习内容上为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作出表率。大家一致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是一个举旗定向、兴党强国的好报告,贯穿着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承载着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是我们党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作为新时代组工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组织部门提出的“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重要要求,把握新时期组织工作的新使命,形成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常态化制度化机制,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走在前、作表率,在建设“六个龙江”、打造“七大都市”、深化“四区”建设的新征程中积极贡献组工力量。

第一时间谋划重点工作。10月19日下午,召开2022年第8次部务会议,坚持“第一议题”学习制度,对组织部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动员部署。在会上,部务会成员结合对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体会,围绕分管领域工作推进情况,谋划下步重点工作方向和举措依次进行发言。会议强调,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指导各项工作的行动纲领,紧紧围绕平房区(哈经开区)高质量发展实际,准确把握组织工作新情况新变化新要求,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围绕党的二十大上对组织工作提出的新部署新要求,聚焦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这一重点,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深化吸引和集聚各方面优秀人才等职责,多方面进一步加大调研力度,提高谋划工作、制定政策、推进落实的质量,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当前和今后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实现双促进、双提升。

第一时间抓好贯彻落实。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全区广大党员准确掌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和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以及市委、区委相关会议要求,始终心系“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干部教育培训、基层教育宣讲、“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中纳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重要内容,教育引导广大党员锤炼党性修养、夯实理论基础、提升能力作风,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在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基层治理等领域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紧盯全区年度目标任务冲刺,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创先争优,为谱写平房区(哈经开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组织保障,以实际行动和积极作为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平房区落地生根。

供稿:平房区委组织部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