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公示】拟任职干部公示名单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关于做好第十二批哈尔滨市有突出贡献中青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众志成城聚合力 红色堡垒“疫”线立丨南岗区举全区之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时间:2022-11-06 19:48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近日,我市发生输入性疫情,前期涉及南岗区中心城区地域7个街道,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复杂,南岗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听令而行,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确保打赢本轮疫情防控阻击战。

高位统筹,精准决策,织密织严“一张网”

为有效防止疫情输入、外溢、扩散,切实阻断病毒传播途径,10月30日19时,区委紧急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连夜部署,果断决定自当晚22时开始对文明街、海城街、铁路街、教化街、文昌街等3处合围区域进行临时封闭管控,力争用最短时间和最小成本控制本次疫情。31日凌晨,区委主要领导一线调度指挥,6名区委常委、3名其他区级领导分别深入包保的6个街道18个社区,实地督导临时管控区封闭情况,结合辖区实际,进一步优化细化具体管控方式,协调解决流调排查、物资配送、围挡运输等10余个问题和困难。区委组织部下发《关于区直机关干部支援街道做好静默区管理的紧急通知》,制定《支援街道下沉干部分配表》,41家区直机关单位连夜与支援街道进行对接,明确工作任务。南岗交警大队和市公安局南岗分局连夜现场踏查增派警力值守,制定封控方案。各级党组织坚决扛起抗疫职责,广泛组织动员,举全区之力,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上下联动,争分夺秒,全力筑牢“一面墙”

疫情在哪里,党旗就在哪里。在疫情防控大战大考面前,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闻令而动,主动作为,共同筑起抗击疫情的防护墙。10月30日晚,按照区委要求,区住建局、区城管局、区园林局、秋林地区管理处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现场组织调度400余名工作人员,冒雨连夜奋战10多个小时,对相关区域进行封闭管控,确保静默管理有效实施,圆满完成对3个区域的封闭施工任务。31日6时,全区41家区直机关单位,分别由处级领导带队,集结465名机关党员干部下沉合围区域相关街道,负责卡口执勤,区域巡逻等工作,有效缓解了街道社区防疫工作中人手不足、任务量大等突出问题。区委组织部及时下发《关于建强织密抗疫一线战斗堡垒以快制胜合力抗击疫情的通知》,在所有静默区立即成立48个临时党支部,在进出卡口等醒目位置悬挂、张贴539个公告牌、331个公示板、48个临时党支部职责展板等,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筑起全民抗疫的坚强战斗堡垒。

凝心聚力,共克时艰,搭牢架稳“一座桥”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全区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形成全区上下“一盘棋”,搭起服务群众“连心桥”。区直各机关单位主动与街道对接,深入社区一线,共同开展信息核实、隔离转运、物资保障等工作;配合社区完成封闭管理,进驻卡点开展24小时值班值守,解答防疫政策150余人次。“红色物业小区”组建以社区“两委”成员、物业企业、物管会成员、楼栋长、党员志愿者为主体的5支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沟通回访40余次,收集群众诉求80余条,解决各类求助100余件,形成了“定时联系、服务上门、及时解决”、24小时“不打烊”服务模式。206名交警、公安干警下沉到20余个卡点,出动警车67台进行临时管控区合围区域进出卡口管控工作,治理围挡倒塌20余处,劝返卡口逗留258人。在各级党组织的引领下,凝聚起全民抗疫的强大“红色力量”,让鲜红的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供稿:南岗区委组织部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