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公示】拟任职干部公示名单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关于做好第十二批哈尔滨市有突出贡献中青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香坊区:火线淬初心,“疫”线显担当
时间:2022-11-07 18:09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香坊区统筹各方驰援力量,通过建强一线堡垒、搭建一套平台、抓好一支队伍,厉兵强基,提振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能力作风,构建上下联动、群防群控的疫情防控工作格局,在与病毒赛跑中赢得主动权,与广大群众一道共同迎接疫情防控阶段性胜利的曙光。

关键少数靠前指挥,以入局的气魄精准锚定防控发力点。 大战大考,上下同欲者胜。局部疫情发生后,区委、区政府快速部署,全区各方力量立即转入战时状态,迅速投入防控一线当好群众“主心骨”。区委组织部现场参与调度,为涉疫的香坊大街街道搭建疫情防控临时党委、指挥体系,建立健全点长负责制、卡口负责制、工作日调度会制度、点长日通报制度、议事协商制度和督办整改制度等工作机制,确保上传下达政令畅通,同时精准施策,建立高效运转的扁平化管理模式。在现有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基础上,将参与支援的部门吸纳到指挥体系中来,成立排查转运、核酸检测、封控管理、治安维护、静态管理、市场管理、检查指导、组织宣传、后勤保障等9个防控基本工作单元,保证领导有力、责权清晰、分工明确、运转有序。

党员干部就地转化,以担当的作风持续探索破题新路径。厉兵强基,风雨同舟者兴。实施疫情防控“厉兵”行动,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作为检验基层治理能力和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引领下沉党员干部在防控一线摔打锤炼,使广大干部锻造过硬的工作作风,从而为基层治理提供坚强保障。疫情发生后,区委组织部有效把握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这一发现、培养、锻炼干部的重要契机,精心选派120余名机关干部下沉香坊大街街道,在临时党委的直接领导下,在高风险区、临时管控区卡点、核酸采样点等关键点位组建抗疫先锋岗、模范突击队共12个,选派精兵强将承担临时管控区出入口的24小时值守任务,织牢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区园林局20名干部职工闻令而动,迅速组建抗疫突击先锋队星夜驰援,于11月2日20时提前落位到防控难度较大的香坊大街与红旗大街交口卡点,并连夜部署,与交警、公安等部门共同组成卡口防控小组,成功有效地实现了对于出入卡口的车辆和人员的24小时管控值守。区城管局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接到区委组织部紧急指令后,迅速奔赴一线,仅用45分钟完成队伍集结到岗,迅速投入一线防疫支援,充分发挥下沉尖兵作用,树立了听党指挥、能打硬仗、作风优良的良好形象。

下沉干部精诚协作,以务实的举措奋力争当攻坚排头兵。众志成城,同舟共济者赢。除了区直各部门按照区委、区政府要求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办公地点位于香坊区的市司法局也同时转为下沉包保应急状态,抽调精兵强将组建防疫突击队伍支援社区开展疫情防控,以担当彰显初心,用实干践行使命,让火红的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服务群众,他们担当在前。为保障临时管控区内居民日常生活物资供应,解决部分群众用药难题,街道机动小分队和区行政执法局化身“专属骑手”,帮助居民采买、配送生活物资,最大限度保障居民们的日常生活需求,架起管控区内外物资供需连接桥,使临时管控区内的群众日常生活不因管控而受影响。群防群控,他们战斗在前。市司法局、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区政协机关、区法院等下沉干部克服天气寒冷、条件简陋、生活不便等工作困难,与社区工作人员分工协作、密切配合,在疫情宣传、卡口值守、核酸检测、为民解难等多项工作中挺身而出、主动担当、及时补位、扎实工作,群策群力构筑香坊大街街道网格化疫情防控严密防线,共同凝聚起共同抗疫的强大合力。

供稿:香坊区委组织部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