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公示】拟任职干部公示名单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关于做好第十二批哈尔滨市有突出贡献中青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党建引领搭平台 多元赋能促发展丨南岗区抓实做好“银耀南岗”赋能文章
时间:2022-11-08 19:15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近年来,南岗区主动顺应新常态新形势新任务,大胆探索、创新实践,坚持党建引领搭平台,积极发挥离退休党员干部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引导广大老同志在区域发展、疫情防控、关心下一代、社区治理等工作上身体力行,继续发光发热,抓实做好“银耀南岗”赋能文章。

搭建建言献策平台,发挥老干部“智囊团”作用。畅通“政治关心”渠道,开展“我为龙江高质量发展献良策”等主题活动,引导老干部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坚持区委重大活动、重要会议老同志列席制度、征求意见制度、参观考察制度。定期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书、上门征求意见。年初以来,征集到有关“十四五”规划、区委全会报告、区政府工作报告等方面的意见300余条。

搭建红色教育平台,发挥老干部“活教材”作用。组建以退休党员干部为主体的“老干部宣讲团”,重点围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进行红色精神宣讲。老党员贾银增走上讲台,以“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 代代传承”为主题宣讲上甘岭精神;老党员徐耀增为大学生讲述抗战故事和战斗事迹,鼓励大学生们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以吕璞、张勇为代表的社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分别以“身体力行服务民 鞠躬尽瘁奉献党”“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拼搏追梦 奉献余热”等为主题讲党课,累计组织老干部宣讲辅导36场次,受众万余人。

搭建关心下一代平台,发挥老干部“守护人”作用。联合区关工委,深入校园开展“关爱手拉手”“关爱明天 普法先行”等专题教育,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区关工委组织开展“学党史 颂党恩 听党话 跟党走”教育年活动,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浓厚氛围,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贡献;组织退休局级干部开展“做公益·送温暖”活动,老党员们为困难学生送上学习及生活用品,鼓励孩子们志存高远、自强不息,继承关爱温暖。

搭建社会服务平台,发挥老干部“急先锋”作用。通过组建扶贫工作队、抗击疫情志愿服务队、垃圾分类宣传巡检队等队伍积极服务社会,造福社区。局级退休干部于文、张玉华自费购买慰问品,亲自慰问在卡点值守的工作人员,局级退休干部贾银增疫情期间带领河南商会采购143万件、价值760万元的急需物资捐赠给46个单位,组建了230名党员志愿者服务队,24小时值守卡点,展现了老党员的担当和作为。

来源:市委老干部局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