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公示】拟任职干部公示名单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关于做好第十二批哈尔滨市有突出贡献中青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道外区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第四季度工作调度会
时间:2022-11-14 15:33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导语:全市“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启动以来,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严格贯彻省委、市委部署要求,迅速承接落实、广泛组织发动,推动活动顺利开局、高标准起步。市能力作风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依托“哈尔滨党员之家”微信公众号开辟“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专栏,集中宣传展示全市能力作风建设工作成效,持续刊发有关地区和部门单位的进展动态、经验做法,供学习借鉴。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能力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深入总结全区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进一步压实责任、精准发力,凝心聚力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各项工作,11月4日,道外区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第四季度工作调度会,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区能力作风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张禹出席会议并讲话,区能力作风建设各工作专班负责同志、区能力作风办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能力作风建设工作即将进入年末收官阶段,各专班要提振比学赶超、争先进位、加压奋进的精神状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紧迫感,要深刻领会“四个体系”的重大意义,把“四个体系”贯穿于工作始终,以坚定的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扛起抓好“四个体系”的政治责任。要结合全省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即领导包联、督导检查、考核评价、工作落实等各项内容,以实实在在的行动,确保“四个体系”见真章、见实效、不务虚、不跑偏。要坚持把“四个体系”的各环节体现到方方面面的工作中,特别要聚焦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领域,持续攻坚、持续发力,以实实在在的行动,抓紧抓实每一项关乎群众利益的民生工作,让群众看到真真切切的变化,进一步增强获得感和幸福感。

会议强调,要坚持在提升党员干部能力作风上持续用力,努力打造一支能力过硬、作风优良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各工作专班要把活动实践中行之有效的好经验、好做法以制度的形式固化下来,推动形成工作规范和标准,确保形成的长效机制要立得住、落得实、行得远。要继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坚持以上率下,紧扣岗位职责提能力转作风,紧盯群众关切提能力树新风,把能力作风建设成效体现到项目建设、社会治理、为民服务、疫情防控等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推动成效持续彰显,作风向严向实。

会议强调,要在统筹整体进度上再发力,吃透和把握全省全市能力作风建设工作相关会议精神以及市各工作专班部署,在全市能力作风建设全局中锚定中心城区坐标定位,打好主动仗、下好先手棋。要聚焦重点任务,进一步突出三治一创、攻坚破难、创先争优以及正向激励等重点工作,从严从实从细狠抓落实,奋力开创工作新局面。要把抓好年末各项工作收口放在首要位置,对照年初制定的任务书和时间表,以能力作风为标尺,采取对账销号、实地踏查、跟踪问效、定期调度等方式,准确掌握完成情况,严防走过场、打折扣问题,对还未完成的任务,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照工作标准,倒排工期,逐项施策,确保年末如期完成。

会议强调,要以督导促问题发现,以督导促整改提高,以督导促见行见效,持续加大督导力度,对区政务服务中心等有关窗口单位进行督导检查,不断以群众视角查找问题、优化流程、督促整改,推动营商环境持续向好,服务群众质效持续向优。要继续抓好全区能力作风建设考评工作,紧跟省市工作步伐,推动干部能力再提升、工作标杆再拉高、任务目标再聚焦、问题整改再加力、方式方法再优化,努力把活动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全区各项工作创先争优的出彩答卷。

供稿:市能力作风办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