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公示】拟任职干部公示名单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关于做好第十二批哈尔滨市有突出贡献中青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学思践悟新思想 笃行致远展作为丨香坊区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1-15 17:53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香坊区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全区各级党组织中高频次、快节奏、全方位抓实学习部署,搭建学思践悟平台,营造比学赶超氛围,力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体现到“六个龙江”“七大都市”“三区”建设的生动实践中去,用实际行动奋力开创香坊区各项工作新局面。

学深悟透“走在前”,让党的二十大精神“热起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香坊区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坚持全面准确,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区四大班子领导利用常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各直属党组织通过书记带头讲党课、召开专题学习会议、组织主题党日活动等方式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研读新党章,着力在掌握精神实质上下功夫、在融会贯通上见真章。各部门(单位)组织全体党员干部系统学习、专业聚焦,深刻领会报告精神实质,准确把握丰富内涵,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香坊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平路街工委以《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组织开展“书记讲党课”活动,从强化“能力作风建设”再认识再领悟、强化对重大决策部署的再理解再重视、强化工作落实的再担当再提升三个方面,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持续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走深走实等内容讲授了一堂精彩党课,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向深向实。区财政局党组召开机关学习会,组织党员干部分享党的二十大报告金句并畅谈心得体会,强调立足香坊区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香坊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财政力量。六顺街工委推出“学习党的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我想和党说说心里话”专栏,邀请老中青三代党员畅谈心得体会,共同感受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铿锵足音,在全街上下迅速掀起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热潮。

宣传引导“打头阵”,让党的二十大精神“火起来”。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香坊区在营造氛围上做文章,积极策划宣传方式,精准高效传递新时代党的声音。各直属党组织通过开展主题宣讲、举办知识竞赛、组织志愿活动、深化建联共建等形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声”入万户、“声”入人心,切实增强感召力、凝聚力、影响力,让党的旗帜在基层高高飘扬。通天街工委开展网上知识竞赛活动, 以题化考,以考促学,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命题方向,形成《党的二十大精神应知应会手册》,通过知识竞赛的方式激发全体干部群众学习热情。文政街工委充分发挥社区“大党委”和党建联盟成员单位作用,联合市交通运输局20余名下沉党员干部在农林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成立小区单元组、健身器材组、绿地草坪组、宣传栏组四个志愿服务小组,分工协作,开展了清理垃圾、清除小广告、清洁小区健身器材和休闲椅等工作,以实际行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健康路街工委自制“党的二十大要点速览”手册,成立“党员”“巾帼”“青年”理论宣讲小分队,深入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其中,“巾帼”宣讲小分队走进顺丰快递站点,与“快递小哥”们分享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心得,并邀请“红色速递员”“先锋骑士”参与宣讲,在配送商品的同时,投送手册和宣传单,化身红色“小喇叭”,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播到千家万户。

岗位练兵“当先锋”,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起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香坊区在学用结合、学以致用上求实效,进一步激发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干劲,全力推进全区各项重点工作落实。各直属党组织立足实际工作,加强岗位练兵,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当前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不断增强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实现工作效率、学习效果双促进、双提升。安埠街工委邀请住建、消防救援、应急、水务交通、市场监管、公安等部门共同在辖区开展安全隐患“回头看”大排查行动,在知行合一中扎实推进重点工作任务落实。铁东街工委开展“路地紧密联合,共创文明铁路”活动,通过悬挂横幅、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引导居民加入铁路护路行动,将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出的热情和干劲,转化为基层治理服务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黎明街道团结村党支部立足本地实际,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逐屯、逐户、逐田块解决好群众关心关注问题,周到细致做好农机安全检查,发放交通安全标识、协调农机具调配使用等服务,不断激活乡村振兴新动能,将党的二十大精神播撒在田间地头,为粮食安全筑牢“护秋保收”安全屏障。

供稿:香坊区委组织部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