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把牢方向 把准基调 迅速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哈尔滨落地生根
时间:2022-11-22 13:32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为推动全市上下准确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我市认真谋划宣讲工作,坚持把牢方向、把准基调,高位部署、迅速启动,着力推动宣讲工作走深走实,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把牢方向,精心部署。市委高度重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第一时间组织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动员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安顺同志强调,要牢牢把握正确方向导向,全面准确深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推动全市上下迅速兴起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迅速制定《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和《关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方案》,对宣讲工作作出周密部署,组建由市委主要领导同志担任团长,市有关领导担任副团长,党的二十大代表、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专家学者担任成员的市委宣讲团。

抽调力量,层层发动。为保证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多层次、多角度、全覆盖,组建宣讲队伍充分考虑政治坚定、代表性强、涉及领域广等因素,市委宣讲团由领导干部、专家学者、理论骨干和党的二十大代表构成,共涉及部门单位32个,成员54人,将深入机关、社区、企业、农村、校园,开展宣讲近百场;各区、县(市)基层宣讲团由党务工作者、工作在一线的乡(镇)、社区干部以及老党员、老干部、理论志愿者组成,将以百姓的语言和百姓的情感深入开展接地气的宣讲;教育、工会、共青团、妇联等各分系统宣讲团将深入各领域开展对象化宣讲。

把准基调,强化认识。为确保全面准确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传部在党的二十大闭幕后,立即组织宣讲骨干召开学习研讨会,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大思想观点、重要论断、重大举措,统一思想认识,分享宣讲思路。认真学习研究中央和省委宣讲提纲,及时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培训会暨市委宣讲团集体备课会,邀请全国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省委宣讲团成员、东北林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于冰教授作宣讲培训。市委宣讲团副团长、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兰峰同志参加会议,并就深入做好宣讲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创新形式,注重效果。市领导带头深入分管领域、基层党建和乡村振兴联系点开展宣讲,党的二十大代表回到工作岗位,在所在地区、单位、战线分享参会体会和学习心得,受到基层党员干部群众的广泛欢迎。推出“听·党代表说”党的二十大代表微宣讲,通过网络在“冰城+”、“冰城新闻”等融媒体平台推出原创宣讲视频四期,线上近万人收听收看,同时通过全市户外大型LED屏幕、电子显示屏、移动电视、楼宇电视等宣传阵地播放,扩大宣讲范围,切实增强宣讲效果,在全社会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供稿:市委宣传部理论处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