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公示】拟任职干部公示名单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关于做好第十二批哈尔滨市有突出贡献中青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六个坚持”为基调 多措并举抗疫情丨南岗区全力筑牢社区疫情防控屏障
时间:2022-11-25 20:02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为全面执行第九版防控方案,落实好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结合11月22日九区常委组织部长疫情防控专题工作会议精神,南岗区以“六个坚持”为基调,迅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推动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细。

坚持慎终如始,绷紧防控“思想弦”。下发《南岗区关于贯彻落实市社区防控组工作调度会议精神和进一步加强社区疫情防控的通知》,发布《致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的倡议书》,动员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树牢底线思维、强化责任担当,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劲心态、侥幸心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贯彻落实疫情防控总体部署,健全完善防控体系,落实落细防控措施,筑牢群防群控防线。

坚持党建引领,吹响下沉“集结号”。切实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乡镇、街道及时主动与市、区直机关单位对接,成立临时党组织并指导下沉党员干部,有序做好核酸检测、物资保障、居家管控、巡逻检查、9小门店关停检查等工作。发挥网格“大支部”、楼栋“党小组”在基层治理中的积极作用,调动辖区内无职党员、退休党员等主动到一线开展防疫工作,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封控管控区域内的党员干部主动亮身份、当先锋、做表率,到居住地村(社区)报到,迅速“激活”,就地转化为居住地党员志愿者,在村(社区)党组织的安排下,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坚持实干导向,点亮考察“试金石”。坚持把疫情防控表现,作为深化干部能力作风建设的重要“试金石”“检验场”,有针对性地在一线考察识别干部,在防疫一线培养和使用干部。注重发现、宣传、选树在疫情防控一线表现突出的党员干部,作为评价干部的重要依据,形成鲜明的用人导向,切实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对在防控工作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和工作作风不严不实的干部及时进行调整。

坚持群防群控,织密管控“安全网”。统筹好、动员好、组织好辖区内各层面、各领域的基层党组织,积极发挥“两代表一委员”密切联系群众优势和模范带头作用,以防控精细化、服务精准化为目标,携手抗疫、共克时艰,筑牢共驻共建、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社区第一书记、第二书记和村(社区)书记与下沉党员干部密切沟通,通力协作,形成凝心聚力、众志成城的防控合力,打好社区疫情防控“团体战”“组合拳”。

坚持基层基础,台账筑牢“防护墙”。建全建准居家隔离人员、主动排查人群和特殊人群“三个台账”,确保内容填写准确,数据更新及时,做到人数、人头、位置、管控情况“四清”,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基础保障。区委组织部成立督导组开展专项检查,及时发现问题,立整立改,将台账使用情况纳入村(社区)年度绩效考核重要内容。

坚持规范操作,圈牢防护“健康线”。通过对高风险区采取黄色挡板硬隔断,悬挂、张贴警示牌、警戒线、公示板、告知书、临时党支部公示板、党旗、宣传条幅等标识,强化居民自觉自律防范意识,营造人人知晓、齐心抗疫的浓厚社会氛围。常态化对参与社区防控工作人员进行业务培训,了解掌握新冠病毒基础知识、防控常识等基本内容,做到全员覆盖、全部知晓、全方位规范,确保所有一线防控工作人员熟悉掌握医用防护服穿脱、口罩佩戴、手卫生等规范,严格做好自身防护,防止交叉感染。

供稿:南岗区委组织部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