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公示】拟任职干部公示名单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关于做好第十二批哈尔滨市有突出贡献中青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宾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迅速行动抗击疫情
时间:2022-11-26 20:32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11月24日,宾县在对外地返回人员核酸检测中发现新冠阳性感染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县委、县政府第一时间部署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激活防控体系,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号召下沉一线,闻“疫”而动,“疫”线冲锋,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筑起防疫的“红色堤坝”。

迅速响应,精准防控井然有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宾县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做出决策部署,发布《宾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第6号通告》《致全县人民的一封信》,用最坚决果断的行动和措施,全力打好打赢突发疫情阻击战、歼灭战。全县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响应号召,上下一心,自觉履行防控义务,积极配合防疫要求,切实凝聚起抗疫的强大合力。

闻令而动,党员干部尽锐出战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县委组织部第一时间发布《致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倡议书》,全县各级党组织因势而为、听令即行,2小时内,76家县直部门、1182名包保社区干部完成集结组建,奔赴宾州镇、宾西镇289个小区卡点开展外来人员排查、人员底数统计等工作,在冷风中坚持守护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堡垒无言,凝聚强大抗疫力量

关键时刻,危难关头,党组织就是主心骨。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引领党员干部冲在最前线、顶在关键处,1000余名下沉党员自觉在防疫一线亮身份、树先锋、做表率,根据实际情况在防控卡点组建临时党支部183个,设置党员先锋岗236个,悬挂党旗343面,切实筑起守护群众生命健康的“铜墙铁壁”,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逆风而行,情系一线冬日送暖

时至初冬,北风萧瑟,寒冷的天气给一线工作人员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了严峻考验。县委组织部第一时间从代县委管理的党费中划拨专项资金购买保温壶、热水袋等冬季防护物资1200余份,深入一线看望慰问全体下沉干部、医护工作者,为他们送去慰问物资的同时,带去县委、县政府的关怀,切实把党的温暖传递到疫情防控最前沿,营造暖心抗疫氛围。

供稿:宾县委组织部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