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公示】拟任职干部公示名单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关于做好第十二批哈尔滨市有突出贡献中青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阿城区召开基层及下沉干部(骨干)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提升培训会议
时间:2022-11-26 20:35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为精准贯彻落实优化疫情防控二十条措施,提升基层及下沉干部自我防护意识、准确掌握防控政策、规范工作操作流程,11月26日下午,阿城区召开基层及下沉干部(骨干)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提升培训会议,全区69家下沉包保单位党员业务骨干在主会场参加培训,218个分会场1800余名基层干部线上参加培训。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锋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区疾控中心专家详细讲解了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人员11个安全防护要点、10类人群岗位工作人员防护要求、“七步洗手法”步骤,并现场进行防护服穿脱规范演示。

会议指出,基层干部战斗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用义无反顾的逆行、夜以继日的辛劳、无怨无悔的付出,守护着阿城百姓的健康安全。大家要认识到,做好自身防护是服务群众、保护群众的前提和基础。我们举办本次培训,目的就是让干部明确自我防护的重要意义和具体防控常识,做到“胸中有数、心中有底、手中有招”,在关键时刻“拿得出、用得到、顶得住”,切实发挥出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

会议强调,面临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我们要继续发挥街道“大工委”、社区“大党委”优势作用,总结“平急转换、资源整合”的工作经验,充分发挥包保责任,党员干部主动下沉。大家要充分认识到,防疫工作不仅是意志的较量,也是精神的比拼,更是能力的竞赛,我们要通过培训,练就“站好岗、把好关”的过硬本领,成为基层社会治理和疫情防控中的专家骨干。

会议要求,与会人员要充分发挥带动作用,迅速、准确、清晰、完整地将本次培训内容传达到每一名基层干部。指导干部熟悉掌握自我防护的具体操作流程,保护好自身的安全。街道“大工委”、社区“大党委”要做好人员的统筹,各成员单位要密切配合,真正形成“大工委召集,各单位响应”“大党委引领,小网格治理”的基层治理和疫情防控新格局,使疫情防控工作达到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最佳效果。

供稿:阿城区委组织部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