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众志成城筑“堡垒” “疫”不容辞克时艰丨“呼兰先锋”以实际行动守护呼兰河畔的万家灯火
时间:2022-11-28 19:59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近日,为有效应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严峻复杂形势,呼兰区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冲锋在疫情一线、坚守在防控前沿,努力以最快速度、最短时间、最低成本打赢本轮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提高政治站位,扛起疫情防控使命担当。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区委、区政府迅速作出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动态清零不动摇,不折不扣把二十条优化措施落实到位。区委组织部第一时间发出关于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倡议书,号召全区党员、干部迅速行动起来,结合岗位和工作实际,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齐心协力做好核酸检测、预警排查、流调转运、隔离管控、联防联控、舆论引导等各项工作。社区防控组坚持日调度制度,动态完善《社区疫情防控一卡通》,指导涉疫街道制定高风险区域人员及工作力量管控台账,实现社区防控工作科学调度、统筹推进、高效运转。建立机关干部下沉支援疫情防控工作动态跟踪机制,及时向力量薄弱、卡点人员需求多的街道社区和重点部位储备选派精干力量800余人次,为织密防控网络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发挥组织优势,筑牢疫情防控战斗堡垒。全区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统筹调动整合各方面力量和资源,最大限度把党员群众组织起来、发动起来,成立临时党支部247个,持续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坚固防线。疫情发生后,建设路街道党工委、双井街道党工委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仅用20分钟时间就将单位党员、干部全部集结到位,为阻止病毒传播夺得了宝贵时间。区农业农村局、区文体局、区民政局、团区委等单位及时组织党员干部,第一时间奔赴所包保的街道社区,立即投入到小区封控、流调转运、卡点值守、保供配送等工作中,迎风战雪,不畏寒冷,在室外温度骤降的情况下,24小时坚守在防疫岗位上,筑起一道道疫情防控“红色屏障”。

彰显党员本色,勇当疫情防控红色先锋。全区广大党员、干部把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放在高于一切的位置,把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重要实践,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挺身而出、担当作为,真正做到“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在按规定做好本单位疫情防控的同时,坚决服从调度指挥,组织党员、干部积极参加卡点值守、志愿服务等工作,在带头落实防控措施、带头参加疫情防控中当先锋作表率。卫健、应急管理、交通运输、城管、市场监管等部门党员干部切实行动起来,严格贯彻疫情防控政策要求,扎实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全力以赴守好城区门、社区门、入户门,努力守护好呼兰人民的共同家园。

坚持群策群力,凝聚疫情防控工作合力。19个乡镇(街道)党(工)委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属地管理责任,顶住压力、保持定力、集中精力、精准发力,坚决守牢疫情防控底线。村(社区)党员干部主动承担党组织分配的工作任务,奋战在村屯(社区)管控的各个环节、各个角落,团结广大群众科学防护、坚定信心、共克时艰,让“我是党员我先上”成为疫情防控一线的最强音,展现新时代呼兰党员、干部的战斗能力和精神风采。各基层党组织切实加强对疫情防控一线党员、干部的关心关爱,提供必要工作支持保障,及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240余件,努力解除党员干部的后顾之忧。 

供稿:呼兰区委组织部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