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市中医医院药剂党支部筑牢抗疫“红色堡垒”
时间:2022-11-30 15:46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越是风急浪骤,越能体现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越是关键时刻,越能彰显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我市本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牵动了全市人民的心。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召唤,哈尔滨市中医医院党委带领全院党员干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做到患者救治和疫情防控“两手抓、两手硬”。雷厉风行抓落实,齐心协力战疫情,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中高高飘扬。其中药剂党支部全体党员更是在困难面前彰显本色,“药”我先行,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使命。

虽然没有战斗在抗疫最前沿,但是党支部党员全员坚守岗位,像“隐形的战士”一样,在后方默默为前线抗击疫情做好中药保障工作。预防中药汤剂结合哈尔滨市本地气候环境和疫情防控现状,每包中药汤剂均需经过选材、调配、浸泡、熬制、分装、打包、贴标等7个工序流程,一包汤剂的熬制需要全科上下工作4小时。11月3日20时,医院接到紧急熬制中药指令。正在家中休息的药剂科党员听到消息后,纷纷主动来到医院,投入到预防汤药的生产工作中。煎药室内17台煎药机火力全开,机器不停、人手不停,中药熬制从调配、运送、煎制、装袋,每个环节紧密衔接,有条不紊。在党支部书记、药剂科主任陈家红的带领下,药剂党支部党员经过连夜鏖战,终于在4日凌晨,将第一批熬制的1140服中药汤药送到一线。此后,药剂科加班加点快速批量煎煮预防汤药,源源不断如期将中药防疫汤剂发送到管控区域人员、疫情防控一线部门及工作人员手中。11月初以来已累计提供中药防疫汤剂30余万袋。在战“疫”场上,药剂科党员担当先锋,爬坡过坎、闯关夺隘、一往无前。

总有一种信仰魅力无穷,总有一种支撑威力无比,历史的车辙铭刻战疫者的荣光,前进的脚步必将迎来胜利的曙光。在众志成城的抗疫当下,哈尔滨市中医医院药剂党支部全体党员,用执着、奉献与坚守为人民群众健康保驾护航。

供稿:市中医医院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