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公示】拟任职干部公示名单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关于做好第十二批哈尔滨市有突出贡献中青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红色堡垒”筑在小区 “抗疫先锋”冲在一线丨市直46支包保小分队出征道里支援抗疫
时间:2022-12-03 20:33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为以最快速度遏制疫情扩散蔓延,精准、高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市委组织部迅速派出由市直单位党员干部组成的46支包保小分队下沉道里助力疫情防控,184名党员干部驰援社区、冲锋在前,提速应急处置、抓实闭环管理、细化服务保障,筑起疫情防控“红色堡垒”。

堡垒筑起来,全面延伸疫情防控触角。市委组织部吹响下沉支援“集结号”后,市教育局、市财政局、市医保局等13家单位闻令而动,迅速抽调骨干力量组成46支包保小分队,即刻奔赴道里区14个街道、37个社区、46个高风险区域,与包保小区现有工作力量对接,迅速熟悉工作流程,快速进入工作角色。同时,以市直单位下沉小分队为主体,会同各包保街道、社区,成立了46支包保小分队临时党支部,实行“1+ 1+ N”工作模式,由包保小分队队长任党支部书记,社区党组织书记担任党支部副书记,整合卫健、公安、物业服务人员、志愿者及下沉党员等N类群体力量,发挥一线党员疫情防控“排头兵”作用,迅速形成防控合力,为全区抗疫严防严控守好第一道门、把住第一道关,汇聚群防群控强大力量。

身份亮出来,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各小分队临时党支部通过设置党员先锋岗,成立党员先锋队,通过佩戴党员徽章等形式,亮明党员身份,主动扛最重的责任、接最急的任务、做最累的工作。市统计局临时党支部依托社区网格台账,采取实地踏查、入户排查等方式,建立包括常住人员、弱势困难群体、返哈人员、居家隔离和监测人员、阳性感染者、重点人群在内的工作台账,以长效机制推动防控工作落实。市财政局支援小分队在下沉当天就加入远大都市明珠小区一期、二期、中兴城小区核酸检测点位参与扫码和维持秩序工作,由于哈市气温骤降,扫码的手机都冻得运行迟缓卡顿,但下沉干部一直坚守岗位,每日完成扫码4000余人。市水务局承担建国北二社区高风险单元管控任务,协助社区转运密接人员,确保转运工作有序开展。

形象树起来,全面做好服务群众工作。市委宣传部下沉河曲社区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宣传战线干部特长,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引导社区群众凝聚“一条心”、拧成“一根绳”,坚定抗疫必胜的信心。市教育局党员干部既负责包保达江小区管控单元,同时还到核酸采集点维持秩序,并为隔离单元楼道消毒并帮助转运生活垃圾。市医保局下沉建河社区小分队临时党支部包保新阳路319号小区,他们扎根卡点坚守岗位,劝返封控楼内私自下楼人员,建立防控物资缓冲区并按要求开展无接触配送。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市政协机关、市生态环境局、市委史志研究室、哈尔滨日报社、市社科院、市直机关工委各包保小分队,克服天气寒冷的困难,到核酸检测现场进行信息采集、维持秩序、值守小区、巡查商户,并对管控单元进行物资配送,千方百计守好社区防控“前沿阵地”,竭尽全力为群众排忧解难,让寒冷的冬日增添阵阵暖意。

供稿:道里区委组织部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