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紧紧围绕“三大行动”重点部署 以“三个聚力”引领推动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3-03-12 14:59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紧紧围绕“三大行动”重点部署

以“三个聚力”引领推动高质量发展

松北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万炳睿

  全市组织部长会议以一个“重中之重”“三大计划”为重点部署了2023年全市组织工作任务,为做好组织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区将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按照“整体提升、全面晋位”目标要求,以“三个聚力”引领推动新区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为省市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彰显新区作为,贡献新区力量。
  (一)聚力“育选管用”全链条建设,让干部在实践熔炉中淬炼出实干担当。一是加强锻炼培养。围绕新区发展需要和干部能力短板,精准化制定培训方案,有效提升干部能力素质。分批次将优秀后备干部、年轻干部放在重大工作、重点项目、基层一线中锻炼,让干部在实践中练胆魄、磨意志、长才干。二是优化干部配备。突出“实干实绩”用人导向,统筹用好各年龄段干部。优化班子结构,持续强化班子战斗力。加强年轻干部配备,分级分类进行年轻干部储备,形成数量充足、质量优良的年轻干部梯队。三是强化日常管理建立区管领导干部政治素质电子档案,不断提升区管干部档案管理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充分用好干部考核指挥棒,优化考核方式,规范考核流程。加强对“一把手”的从严监督和科级干部选用监督指导,将选人用人检查纳入年度考核和巡视工作,扎实做好省委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四是探索改革创新进一步完善《哈尔滨新区江北一体发展区用人制度改革实施方案》,研究制定相关配套实施办法,探索开展用人制度改革工作。研究新区绩效考核工作方案,探索建立适应新区发展实际的绩效考核体系,营造浓厚比学赶超氛围,点燃干部干事创业激情,努力用考核实现“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
  (二)聚力“引才平台”全要素建设,让人才在舒适环境中绽放出丁香芳华。一是谋划专项人才政策。深入学习贯彻省人才振兴60条”和市人才新政30条”人才政策,研究制定省市人才政策承接落实措施。制定新区数字、生物经济等重点领域人才政策,通过创新“认定+兑现”“目录+措施”的立体模式编订方法,提供更精准、更顺畅的人才政策服务支持。是配强人才服务队伍。建立一支以组织、人社部门牵头,行业主管、招商引资、园区服务等单位为责任主体的人才服务专员队伍,切实推动“管行业管人才”“管招商管人才”“管园区管人才”的主体责任落实落靠。是推进校地深度合作。举办区校合作推介会,对接在哈高校,搭建合作交流平台,推动科研成果在新区加速落地转化。成立“哈尔滨新区产教联合体”,全面打造龙江教育与产业融合发展先行先试区。是创新人才引进方式加强与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合作,举办第二届“哈尔滨新区杯”产业链创新融通大赛,“以赛代招”吸引一批带技术、带项目的人才入驻新区。研究招才引智与招商引资协同工作机制,将人才工作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总体布局。是扩大引才宣传渠道。创办“智汇新区论坛”,邀请国内外业内大咖、知名学者、外埠企业家、“双一流”高校教授等专业人士开办论坛,进一步宣传新区、推介企业。
  (三)聚力“基层组织”全方位建设,让党建在引领发展中发挥出磐石力量。一是实施“凝心铸魂”行动。高标准开展党内主题教育,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做出彩,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向深入;创新制定“三会一课”质量评价标准,全面落实社区(村)“三会一课”记录定期会签和季度旁听点评制度。二是实施“雁阵培养”行动。强化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治理、抓集体经济等方面培训,深化实施导师帮带制;充实村和社区“两委”后备力量,聚焦“万人计划大学生”队伍,做好培育、培训“两篇文章”。三是实施“强基提质”行动。增强两新组织、新就业群体党的建设,加大发展党员力度,推动“双覆盖”质量提升。四是实施“示范引领”行动。重点推荐、打造不少于20个省市级党建示范点,依托深哈产业园区、数字产业创新园区打造2个党建示范区。五是实施“党建民心”行动。围绕“党建赋能、一网通办”党建引领网格化治理重点任务攻坚,形成具有新区特色的网格化治理成果;巩固“红色物业小区”创建成果,升级打造“宜居幸福”基层治理示范社区。六是实施“融合赋能”行动。聚焦经济发展中心任务,探索丰富“融合式党建”工作路径,以“松江北岸党旗红”为主题,整合各职能部门力量,把党旗插在工地,把支部建在厂区,把服务送到一线。
 

供稿:松北区委组织部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