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公示】拟任职干部公示名单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关于做好第十二批哈尔滨市有突出贡献中青
 
【公告】哈尔滨市2022年度公开选调公务员
用生命诠释忠诚 ——访“红色特工”刘光
二十世纪九十年代前后我国两次工资制度改
党章学习手册(46) | 街道、乡、镇党的基
《中国共产党简史》第四章 夺取民主革命
“信仰、信念、信心,任何时候都至关重要
党章学习手册(56) | 留党察看
中国共产党黑龙江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
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哈尔滨市行政学院)
党组织如何审查发展对象遵纪守法和遵守社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唱响“凝心、固本、聚力、汇智”八字诀全力推动组织工作整体跃升
时间:2023-03-13 15:25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唱响“凝心、固本、聚力、汇智”八字诀
全力推动组织工作整体跃升

通河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王 超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和省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聚焦我市组织工作“整体提升、全面晋位”目标,通河县着力唱响“凝心、固本、聚力、汇智”八字诀,精准发力,全力推动组织工作整体跃升。
  立根铸魂,为事业发展“凝心”
  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按照中央和省市委部署,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政治忠诚教育和党性教育贯穿党员干部教育工作始终,以县委党校为主阵地,持续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教育,深入推进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坚持集中培训与经常性教育相结合,充分运用“龙江先锋”党建云平台、“通河党建”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实现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全覆盖。
  强基筑垒,为体系建设“固本”
  深入实施“一个引领、三个聚焦、五个重点”攻坚行动,坚持抓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向基层聚焦、向服务聚焦、向发展聚焦,以更大力度推进农村、城市、机关、“两新”、国企五个重点领域全面进步、整体提升。农村领域突出强基提质,以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为牵动,用好走村拉练、现场述职、擂台比武等方式办法,推动党员干部在乡村振兴一线互学互促、干事创业。城市领域着眼治理效能,持续优化机关企事业单位在职党员干部到社区报到、编入网格、认领职责,做实“红色物业小区”创建,共建共享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机关党建注重能力作风,持续推动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积极选树机关党建典型,争创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模范机关。“两新”领域开展覆盖攻坚,夯实“两新”工委牵头抓总责任,常态化开展动态排查,巩固快递物流、外卖等新兴业态党建工作,不断扩大党组织在新兴领域的有形覆盖和有效覆盖。国企党建聚焦促进发展,持续加强党建引领,结合行业特点抓好党组织组织力、凝聚力提升,以党建聚能,推动企业壮大,为县域经济发展增添动力。
  赛场选马,为干事创业“聚力”
  严格落实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大力实施“熔炉计划”,坚持赛场选马。认真落实《哈尔滨市领导干部政治素质考察办法(试行)》,着力考准考实干部政治素质和政治表现。抓好年度考核和平时考核,坚持分岗比较、综合排序,拉出“业绩突出、履职不力、建议调整”三个名单,一目了然,结果与干部使用直接挂钩。落实乡(镇)党政班子和县直党政工作部门业绩清单制度,对表现优秀的干部,做到“六个及时”:及时提拔、及时使用、及时晋级、及时调任、及时评优、及时勉励;对不适宜担任现职的干部,区分情形做到“四个果断”:果断约谈提醒、果断交流调整、果断转任职级、果断免职降职,充分强化结果运用。落实《哈尔滨市干部储备培养和使用工作规划(2022—2026年)》,不断健全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常态化工作机制,变“粗放式”培训为“滴灌式”培养,分级储备优秀年轻干部。加强对干部全方位管理和经常性监督,严格落实和精准实施谈心谈话、提醒、函询、诫勉等制度。深入贯彻实施公务员法及其配套法规,深入实施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对表现突出的公务员优先晋升职级,不断提高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近悦远来,为经济发展“汇智”
  以《哈尔滨人才新政30条》为重要依据,紧密结合实际,围绕用人主体和人才需求,常委会和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定期研究、定期调度、定期推动,层层落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完善更加灵活开放的引才用才机制,加强校地、校企合作,接续开展大学生返乡实习实训,鼓励支持高校大学生利用寒暑假期间到机关事业单位、企业开展实习实训,引导高校大学生返回通河就业创业。结合发展实际,邀请农业技术专家、产业发展人才等各类人才开展针对性授课培训。实施人才储备库动态更新,分级分类建立人才储备资源库,摸清人才队伍底数。完善党委联系服务专家制度,及时关心关爱专家人才。加强人才公寓的管理使用,为有需求的人才解决“后顾之忧”。提升人才宣传力度,充分展现爱才用才惜才的浓厚氛围,为全县各项事业发展汇集智慧和力量。
 
 

供稿:通河县委组织部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