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松北区:奏好“三部曲”从严从实抓好基层党建述职问题整改
时间:2023-03-21 18:41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松北区把抓实基层党建述职评议问题整改作为提升基层组织力的重要抓手,把握关键环节,明确整改责任,完善工作机制,逐级抓好落实,切实发挥党建述职评议“指挥棒”作用,以问题整改“三部曲”奏响党建工作“最强音”。

图片

  压实责任,列出清单,奏好问题整改“前奏曲”。述职评议会议后,区委组织部全面盘点梳理各党(工)委基层党建存在的问题,结合区委书记点评指导、党(工)委书记自我查摆、参评人员意见建议等,下发关于做好基层党建述职问题整改的通知,原汁原味反馈问题103个。全区16个街(镇)党(工)委、9个部门党(工)委主动认领问题,举一反三,认真分析,找准工作薄弱领域和关键环节,列出问题清单,为整改落实和推动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图片

  加大力度,从严整改,奏好问题整改“主题曲”。坚持高的标准、严的要求,较真碰硬解决问题。各党(工)委书记带头研究,认真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全面建立问题整改台账,细化整改措施,并逐项做到牵头单位、责任领导、整改时限、整改措施“四明确”,进一步明晰了整改落实“任务书”“路线图”,有效推动问题逐项整改落实到位。同时,将整改台账、具体措施通过党(工)委会议、公开栏等予以公示公开,接受党员群众评议和监督,以监督促问题整改落实。

图片

  健全机制,常态长效,奏好问题整改“片尾曲”。问题整改既要立足当前,更要着眼长远;既要促进旧问题根本解决,又要防止新问题发生。区委组织部推行问题整改销号制、整改报告反馈制,采取日常随机抽查、季度集中督导、年终综合评定相结合的方式,对述职评议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全面督查,坚决防止问题一述了之;各党(工)委书记采取“三个一”措施,即每月调度1次、每季调研1次、每半年书面报告1次整改落实情况,确保问题整改到位,以实干担当写好基层党建述职工作的“后半篇文章”。
  供稿:松北区委组织部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