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公示】拟任职干部公示名单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关于做好第十二批哈尔滨市有突出贡献中青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道里区:党建引领促发展 开年跑出“加速度”
时间:2023-03-29 16:10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为贯彻落实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道里区紧紧围绕“磐石计划”,聚焦“强基础、重引领、促发展,求实效”,不断增强党在基层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社会号召力,以高质量基层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推动道里区基层党建工作取得新突破新成效。

 

图片

  党建领航,撬动经济发展“新动能”。道里区坚持把党组织建到产业园区、招商团队、项目专班,将党建工作覆盖到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上,成立发展经济重点工作谋划和推进工作专班临时党支部,以党建为引领,大力开展“招商引资竞赛年”“项目建设落实年”“消费复苏促进年”“实体经济服务年”活动,强化对项目建设、产业优化、提振消费、优化环境等各领域工作的统筹协调。2023年初以来,道里区以“爱尚道里·乐购四季”活动为载体,先后开展“享惠购·女神节”汽车消费补贴活动,“聚惠暖春 焕新道里”家电、超市促消费等活动,充分激发了消费热情,提振了经济信心,让新春“第一季”华丽转身为消费“黄金季”,为进一步推进道里经济高质量发展开创新局面。

图片

  多点发力,号准提质增效“党建脉”。为全面精准掌握基层党建工作现状,道里区以持续增强各领域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凝聚力为重点,制定工作方案,细化任务分工,明确时间节点,开展基层党建调研摸底工作。在城市领域,重点了解街道社区办公活动场所和党群服务中心阵地建设、功能发挥以及党建引领社区网格化治理等情况;在农村领域,重点了解村级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党建引领乡村治理等情况;在“两新”组织领域,重点了解大发商圈党委和富力中心楼宇党建工作的组织架构、资源整合和活动开展情况;在机关事业单位、国企、中小学校、公立医院等其他领域,重点了解围绕中心工作、行业特点和自身优势开展党建工作、党建引领的特色载体活动、党组织作用发挥、服务群众等情况。

图片

  凝心聚力,吹响春耕备耕“集结号”。为保障全年农业生产开好局、起好步,筑牢粮食安全“压舱石”,道里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紧盯农业生产“黄金期”,紧抓农资储备“关键点”,统筹谋划,一体推进,为全力打好春耕备耕“开局战”蓄劲发力。新发镇以镇党委统筹调度、职能部门协调联动、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参与的备春耕“作战”格局,对全域经济作物播种面积进行精准评估,确保全年经济作物播种面积继续保持健康平稳态势;太平镇先富村党支部深入宣传秸秆禁烧、土地深翻等政策法规,组织村民团购种子化肥,协调解决农机具需求20余台,先后协助完成村内800亩土地深翻作业,节省农资费用3万余元,秸秆利用率达100%。
  供稿:道里区委组织部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