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道外区以“四项举措”再部署再强化再落实 高标准高质量打好打赢“擂台赛”
时间:2023-09-06 17:25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道外区坚持把“擂台赛”作为推动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擂台赛”调度会会议精神,通过高位推动、建立机制、聚焦难点、强化督导,树立“一盘棋”思想,合力攻坚破难,高标准高质量打好打赢“擂台赛”,统筹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提升、全面晋位。

 
 

  高位推动,坚定决心打好打赢“擂台赛”。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专题研究“擂台赛”各项指标任务,对重要节点和关键指标进行再部署、再强化、再落实,在保证工作质量前提下,加快推进速度,力争各项指标以最快的速度、最高的质量完成。压实牵头部门和各街道(镇)主要领导第一责任人职责,层层传导压力,拧紧责任链条,牢固树立打好“擂台赛”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注重区直部门、街道、镇三方联动、同步发力,先后召开基层治理工作推进会、“擂台赛”工作推进会和调度会,对各项指标任务推进情况进行分析研判和安排部署,鼓舞提振干劲,坚定信心决心,让各级党组织肩上都“扛标”,书记心里都“有标”。

图片

  建立机制,对标对表打好打赢“擂台赛”。用好“四个体系”闭环工作落实机制,建立领导包保机制,区级领导带头深入基层党建联系点,对党群服务中心建设、专职网格员作用发挥、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等重点指标调研指导,形成上下贯通、部门联动、资源共享的攻坚合力。建立任务清单机制,逐项梳理全省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擂台赛”58项具体指标,明确民政、卫健、农业农村等13个相关职能部门职责任务,做到挂图作战、倒排工期、跟踪推进。建立定期通报工作机制,制作《道外区阵地双达标工作推进情况表》,以“红黄绿”颜色区分工作进度,每周对“擂台赛”推进情况进行通报,并呈报区委主要领导审阅,确保“擂台赛”工作统筹有力,高效推动。

  聚焦难点,靶向发力打好打赢“擂台赛”。分类推动各项指标任务,对已取得阶段性成效的“软指标”,持续用力推动、抓好巩固提升,力争9月底之前完成;对推进难度较大、完成周期长的“硬指标”,敢于较真碰硬、攻坚突破,做到“软指标”高标准推,“硬指标”高强度推。瞄准各领域难点问题,克服基础薄弱、资金短缺等客观因素制约,谋求阵地建设、“三肩挑”等指标任务破题路径,引导各职能部门和街道(镇)主动担当、主动作为。坚持以“擂台赛”为契机,着力推进“道外·先锋”工程,形成东风村棚室蔬菜、光明村乡村民宿等一批特色产业村,打造太平大街街道“夕阳红精准守护”、东原街道“五百行动”等一批特色品牌,有力促进基层党建整体上水平。

  强化督导,以赛促干打好打赢“擂台赛”。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将“擂台赛”各项重点任务开展情况及结果纳入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内容,采取定期调度、领导约谈、限时督办等方式,以督促进、以检促改,倒逼责任落实、任务落靠。开展实地督导,深入116个社区,对推进缓慢、质效不高的重点任务进行指导,坚决防止弄虚作假,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把“擂台赛”作为党员干部解放思想、提升能力、改进作风、落实工作的“主考场”,对进展缓慢、落实不到位的,及时提醒督促。对没有按期完成的单位给予严肃问责,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不予评为优秀,以高质量党建为加快推进“一山两水三区”建设、打造“三个新样板”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供稿:道外区委组织部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