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誓架干群连心桥 谱写农村新华章——阿城区教育局驻料甸街道胜新村第一书记董忠海日记
时间:2023-09-10 15:51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编者按:
 
 
 
 
 
 
  在哈尔滨广袤的农村大地上执着坚守着一支生力军——驻村干部,他们肩负组织重托,承载光荣使命,在乡村振兴一线追寻理想、默默耕耘、倾情奉献。“哈尔滨党员之家”微信公众号推出“驻村日记”专栏,分享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的生动故事、成长轨迹和收获体会。让我们走进驻村干部这一群体,跟随他们的笔触,奔赴山水田园,还原点滴瞬间,感受鱼水情怀,见证乡村振兴。

誓架干群连心桥 谱写农村新华章

 

——阿城区教育局驻料甸街道胜新村第一书记董忠海日记

2023年9月5日 星期二 多云转晴

  时间的车轮总是在充实的忙碌中转得飞快,不知不觉我已在胜新村驻村三个半月了。今天早上天刚蒙蒙亮,我和往常一样在村里特有的鸡鸣声中醒来,没有着急起床,脑子里回顾了一下昨天的工作,又捋了捋今天要做的事。三十三年的教育工作经验让我养成了一个习惯,就是做事前要有计划,头脑里要将所做的事进行捋顺排序,按照轻重缓急统筹安排,尤其是驻村之后,村上的大小事不断,这个习惯让我做事更有条理,方向明确,工作效率自然提高了不少。

  6点多钟,自己做了点简单的早餐,收拾完就赶紧出门了。村民们都起得早,所以来了之后我也让自己尽快地融入进来。我知道“村看村,户看户,群众看的是干部。在农村,驻村干部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老百姓是牢记在心的!”

  上午8时,我陪同爱心人士程先生夫妇来到料甸中学对该学校两位家庭困难的住宿学生进行资助。我是在入户走访中得知这两名学生家庭生活困难,上学的开销对家里来说是极大的负担。于是我通过个人关系联系到了爱心人士程先生夫妇,他们慷慨解囊每月资助每位学生270元,直至初中毕业。两个孩子接受资助后眼中满是感激,我知道他们内心一定会生发出努力拼搏的种子,最终会在爱心的激励下茁壮成长。此时回想起当初拉资助时的奔波,一切都是值得的。

图片

爱心人士与困难学生及家长合影

  离开料甸中学,10点钟,我和村书记一同迎接北嘉(黑龙江)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刘总一行四人再次来到我村洽谈胜新村绿色生态农业观光旅游招商项目,经过谨慎详细地策划商讨,最终确保达到双方利益最大化的前提下达成初步共识。

图片

北嘉(黑龙江)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刘总与村书记合影

  下午2点钟,召开了村“两委”成员及村民代表大会。我和村书记将招商项目向村民代表们通报,代表们得知后热情高涨并报以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他们激烈地讨论着、谋划着、憧憬着,让我看到了他们内心对这个项目能早日落地生根的热切期望,这也是此刻我作为驻村书记最大的心愿和目标,希望通过我的努力可以早日为百姓造福。

图片

胜新村“两委”成员工作会议

  很快一天忙碌的工作结束了,回到我的住所内心却久久不能平静。胸膛里似乎有一团火在燃烧,这团火让我可以忘记疲惫,忘记辛劳,激情澎湃又跃跃欲试,我想在驻村有限的时间里真的为村民们做几件实事,为村民们解决问题。

  我相信村民心中自有一杆秤。你离他越近,他就跟你越亲。察民情,解民忧,帮民富,我要通过自己的努力架起一座党群干群连心桥,铺筑群众致富路,在胜新村这片土地上谱写新的“中国梦”,为乡村振兴出点微薄之力!


  供稿:组织二处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