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依兰县:做强“链”上党建 聚强发展动能
时间:2023-09-25 16:06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近年来,依兰县坚持以党建为统领,大力实施全域产业链党建工作,把组织建在“链”上,把机制嵌在“链”上,把服务融在“链”上,以党建引领依兰经济高质量发展。

 

图片

党建指导员走访企业

党建引领,把组织建在链上

  聚焦“党建+产业”,开展拉网式排查,全面摸清县内企业数量、党组织建立情况、党员队伍情况、生产经营情况等,建立动态党建工作台账,组建党支部20余个,向未建立党组织的企业选派党建指导员81名,指导企业党建工作,切实做到“两个覆盖”,确保将党建工作抓实、抓细。构建“行业党工委牵头、链上企业参与、相关部门支撑”的产业链发展模式,将100余家企业紧紧凝聚在党组织周围,做到每个企业都有党员包保,每名职工都有党员联系,党组织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实现党建与产业同管理、同指导、同促进。

图片

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健康体检活动

党建赋能,把机制嵌在链上

  深化党建引领效能,建立党组织联系企业机制,包联党员月走访、季总结、年评价,常态化联系企业,了解并帮助企业解决问题。建立由乡镇党组织牵头,链上企业与相关职能部门共同参与的联席会议制度,解读政策文件,研究分析问题,协同推进工作,共享党的建设、企业经营等经验成果。依兰县注重在经营管理人才、优秀青年中发展党员,实行把人才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人才,把党员人才培养成经营骨干的“三培养”战略,充分发挥党员人才在生产经营、技术改革、项目攻坚中的作用。

党建护航,把服务融在链上

  整合域内各项资源,推行政策清单、需求清单、资源清单、项目清单“四个清单”服务机制,精准供给,切实凝聚助推依兰县经济发展的强大合力。创新载体活动,举办学习沙龙、技能比武、企业茶话会等联盟活动,拓宽企业服务范围,有效发挥以党组织撬动资源,凝聚链上力量的优势,以党建活力激发发展动力。依托于园区便民服务大厅、党群服务中心等设立“红色驿站”,配备饮水机、充电器、雨伞、应急药品等日常用品,满足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个性化需求。


  供稿:依兰县委组织部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