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公示】拟任职干部公示名单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关于做好第十二批哈尔滨市有突出贡献中青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深化能力作风建设 · 工作动态152】市红十字会以“三突出促三提升”着力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时间:2023-10-09 16:19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市红十字会深入贯彻落实“工作落实年”活动部署要求,坚持提能力、转作风、优服务,紧盯民生重点,突出主责主业,充分发挥应急救援、应急救护、人道救助等职能作用,全力打造“群众身边的红十字会”,不断推动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

 

  突出应急救援保障,提升快速响应能力。把应急救援作为服务保障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力举措,注重专业化、规范化,有效提升应急救援队整体工作水平。完善自然灾害应急预案、救灾救助物资仓储管理等制度,着力打造全市红十字应急救援体系,逐步建立快速高效的应急反应协同机制。今年汛情发生后,组织具有专业救援技能的救援队员150余人次转战尚志、五常、双城等地,协助转移群众4000余人,接收救灾款物合计4279.54万元,用于救灾救助和灾后重建工作。

图片

  突出应急救护培训,提升自救互救能力。把应急救护培训作为助力健康哈尔滨行动的关键环节,以“爱‘救’在身边,红十字在行动”为主题,针对群众对应急救护的需求日益增长、自救互救能力亟待提高等现状,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面向公众开展应急救护知识普及活动。推动应急救护知识技能“五进”工作,提高应急救护、防灾避险知识的普及率。以推进自动体外除颤器(AED)在哈尔滨推广使用为契机,加大应急救护师资人员选拔和培训工作,开展应急救护培训144期,培训7000余人次,开展“健康冰城·救在身边”普及讲座45期,受众近1.4万人。

图片

  突出人道救助关怀,提升服务群众能力。把人道救助作为服务民生的重要抓手,深入实施精准救助,助力兜牢社会救助民生底线。做好灾后社会捐赠款物的接收与发放工作,协调社会捐赠方精准对接受灾区县(市)红十字会,使受灾地最快得到捐赠款物支援。截至9月22日,年度接收款物总计5075.18万元(全市红十字系统接收社会捐赠款物合计4957.23万元,向上级红会争取款物合计117.95万元),并按捐赠程序陆续拨付或由当地指挥部统筹使用。

图片


  供稿:市能力作风办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