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弘扬财政精神 做优秀财政干部
时间:2021-01-05 15:26来源:龙江先锋网 点击:

视频观看

  课程名称: 弘扬财政精神 做优秀财政干部

  党课主讲人: 于子明

  所在党组织: 哈尔滨市财政局产业发展处

  报送单位: 哈尔滨市财政局产业发展处

  课程简介:

  财政是落实党的方针政策的保障之源;是保障城市运行发展的物质之基;是正确把握宏观经济的调控之手。财政工作的重要性,就在于它事关全局,关系发展,关系民生。财政人作为财政工作的主体,其财政精神是广大财政干部职工共同的价值追求,是激发和凝聚财政部门干部职工奋发向上的内在动力。我心中的财政精神就是:一股绳、一口气、一分钱、一团火、一面旗。
  一股绳:财政干部以服从党和人民需要、服务国家和社会发展为己任,强化核心意识,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家、省、市各项政策,形成打赢脱贫攻坚战役的强大合力。以市财政局扶贫工作队为具体事例,讲述财政干部如何与贫困村拧成一股绳,共奔富裕路。
  一分钱:财政部门作为经济管理部门,要珍惜纳税人每一分钱,强化大局意识,把有限的财政资金用在更好服务民生领域上。以市财政局产业发展处对公共交通、供水、供热、污水处理等民生事业的工作为具体事例,讲述财政干部如何心系百姓,充分发挥财政资金效益,推动我市民生保障能力及社会发展。
  一团火:财政干部要强化政治意识,时刻把人民的冷暖放在心上,要像一团火焰给身处黑暗的人们带去光亮和温暖。以利林污水处理厂、疫情防控期间稳企稳岗、落实疫情防控重点物资生产企业财政政策等相关工作为具体事例,讲述市财政积极帮助我市企业稳企、稳岗、稳就业,破除资金难题,度过经营难关。
  一面旗:财政干部要迎难而上,立志做时代和社会的一面旗帜,以敢为天下先的勇气,要强化政治意识,争当无私奉献急先锋。以疫情防控期间市财政局百余名党员干部积极请愿下沉道外百姓社区,为保障百姓安全设立最坚固的安全防线。面对疫情,财政干部在朔风雪夜中逆行而上,践行共产党员的宗旨和誓言,像一面鲜红的旗帜在危难之中闪耀。
  特点:用近40年工作经历,讲述一个财政工作者心中的财政精神,通过与具体事例结合,展示坚决服从、一身正气、一心为民、甘于奉献、迎难而上的财政精神。 亮点:用生动而接地气的语言,概述财政精神的内涵,用以小见大的事例,展示财政干部的风采。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