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当一日环卫工” 体验式党课
时间:2021-01-05 15:32来源:龙江先锋 点击:

  课程名称: “当一日环卫工” 体验式党课

  党课主讲人: 崔衡

  所在党组织: 哈尔滨市政环境工程有限公司

  报送单位: 哈尔滨市政环境工程有限公司

  课程简介:

  哈尔滨市政环境公司党支部,改变过去“一人讲众人听”的被动党课受教模式,把环卫保洁一线现场作为课堂,党员干部穿上环卫工装,深入保洁一线,利用情景式形式,以身心体验代替说教,用保洁实践引导党员,凭交流座谈凝聚共识,举办“践行保洁初心 · 迎接建党百年”,“当一日环卫工”体验式党课教育活动。通过一路走、一路干、一路思、一路悟,给党员干部上一堂“接地气”的党课教育。
  一、角色换位,感悟环卫工人保洁初心。通过“角色换位”,感悟环卫工人爱岗敬业、实干奉献、精心服务、勇争一流的实践;加深对环卫工人辛苦劳动的理解,增强勇于担当、履职尽责的责任意识;深化常态化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弘扬“不畏严寒酷暑,甘于吃苦奉献”环卫精神时代内涵的再认识。引导和激励党员,常补精神之钙、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
  二、身心体验,平凡中彰显辛勤奉献。同环卫工人一并参与环卫保洁,深刻体会环卫工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特别能战斗的精神,靠朴实的劳动、辛勤的汗水,履行着“城市美容师”的神圣职责,用默默无闻的行动诠释了环卫人的使命担当。引导和激励党员,把工作做得更精、更细、更实,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城市的“幸福指数”。
  三、交流座谈,凝聚对党忠诚和感恩。听环卫工人感人故事、赤诚诉说、倾心期待,汲取奋进力量,诠释“一句誓言,一生作答”这八个字的千钧分量,激励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怀着对党的感恩之心,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把个人的理想和追求融入到党的伟大事业中。引导和激励党员,时刻与党中央在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工作上同步。
  四、学习对标,激发党员责任与担当。带着思考,联系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对标“环卫精神”悟初心,对标“城市美容师”找差距,对标“高质量标杆”担使命,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引导和激励党员,把对党忠诚、对环卫事业的挚爱,转化为砥砺前行的信心与决心,矢志在平凡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在展现新作为中当先锋作表率。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