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不忘大爱初心 牢记奉献使命 让党旗在志愿服务中高高飘扬
时间:2021-01-06 17:06来源:龙江先锋网 点击:

  课程名称: 不忘大爱初心 牢记奉献使命 让党旗在志愿服务中高高飘扬

  党课主讲人: 王春艳

  所在党组织: 哈尔滨市南岗区新春街道泰山社区

  报送单位: 哈尔滨市南岗区新春街道泰山社区

  课程简介:

  党课主讲人王春艳,是一名退休党员,今年58岁,现任新春办事处泰山社区第二党支部书记、哈尔滨市巾帼志愿者协会党支部副书记。在她的人生经历中,有过许多的身份,女儿、妻子、母亲,下岗工人,社区副主任......也获得过许多荣誉,“全国无偿献血金奖”,“哈尔滨市道德模范”,“和谐家庭标兵”......在这些身份和荣誉当中,她始终记在心里的却是:我是一名党员,我是一名志愿者。 党课主要分三部分:
  第一篇章,实现自我价值,发挥党员模范作用。离开工作岗位后,她生活仿佛失去了色彩,陷入了一种茫然,找不到自己存在的价值。在看到《生活报》王帮办工作室与黑龙江省慈善总会联合发起“买一张爱心车票,送给贫困大学生回家过年”的活动时,她主动捐出了200元钱,看到大学生顺利回家与父母团聚,她特别开心,从此之后她找到了人生的价值——那就是帮助更多的人,发挥党员模范作用,不断的通过各种渠道去帮助有困难的人。
  第二篇章,引领团队服务,志愿精神传遍龙江大地。在她的努力下,2012年6月份,市妇联巾帼志愿者协会成立,就以王春艳命名,这支队伍的成立真正实现了她的人生价值,让党旗在志愿服务中高高飘扬。他们常常活跃在志愿服务的一线,帮助有困难的居民,同时四处宣讲雷锋精神,发挥志愿者精神,关心孤寡老人,残障人士、失独家庭,春蕾女童,特困人员,孤儿成为了她们的日常工作。在这次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防疫工作中,我们的志愿者队伍更是勇挑重担,冲锋在前。
  第三篇章,服务精神不止于此,遍地开花造福群众。在带领团队志愿服务的同时,她也时常在想,要怎么才能帮助更多的人,而她们的志愿服务也不应该仅限于此。于是,当她看到报纸刊登我省血库需要血浆,号召身体健康人士积极参加献血活动时,她毫不犹豫的献出了400毫升血,从2008年到2011年三年期间,献血小板达1.2万毫升,最多的一年,献了八次。除此之外,她还参加了捐献眼角膜活动,签下遗体器官捐献志愿者百年之后,对人类做出贡献,让生命在他人身上延续!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