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守初心打造文旅精品 担使命聚力改革发展
时间:2021-01-06 17:09来源:龙江先锋网 点击:

  课程名称: 守初心打造文旅精品 担使命聚力改革发展

  党课主讲人: 刘明宇

  所在党组织: 哈尔滨太阳岛集团有限公司、哈尔滨冰雪大世界股份有限公司

  报送单位: 哈尔滨太阳岛集团有限公司、哈尔滨冰雪大世界股份有限公司

  课程简介:

  本次党课主要围绕国有企业和国企干部如何践行初心和使命等重点内容进行讲述。分享三个方面。
  第一,守初心担使命,就是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时刻放在心上。从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具体到我们文化旅游企业初心和使命,应具备这样的内涵:为市民和游客打造优质的旅游产品、提供优质的服务,满足游客对文化旅游的需求和期待,从而浅谈作为文旅企业,是如何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如何牢牢把握游客至上的理念,牢固树立精品意识、服务思想。并具体结合实际工作,浅谈今年“五一”假期,疫情常态化后的首个小长假,太阳岛风景区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开放,满足市民和游客的出行需求;第二十一届冰雪大世界和第三十二届雪博会如何实现品牌融合,打造太阳岛冰雪季“两园一景”;如何加快建设智慧景区、安全景区、服务型景区、人性化景区等内容。
  第二,守初心、担使命如何具体到把改革发展的担子牢牢扛在肩上。作为国有企业怎样迎难而上、开拓进取、涉险滩、破坚冰、攻堡垒、拔城池。体现到企业实际的几项重点工作上,太阳岛景区基础设施改造,哈尔滨国际啤酒节模式的创新突破以及推进企业混改、打造四季冰雪项目等。
  第三,守初心、担使命如何具体到把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始终抓在手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是我国国有企业的独特优势。我们通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并在日常工作中重点抓好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具体体现在重大考验面前如何担当、作为,例如新冠疫情爆发后,积极组织党员下沉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做好太阳岛景区疫情防控和安全保障工作等。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