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推行“三化”服务 架起党群“连心桥”"
时间:2021-01-06 17:29来源:龙江先锋网 点击:

  课程名称: 推行“三化”服务 架起党群“连心桥”"

  党课主讲人: 常玲

  所在党组织: 南岗区芦家街道宣信社区

  报送单位: 南岗区芦家街道宣信社区

  课程简介:

  近年来,宣信社区党委在南岗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和芦家街道办事处的带领下,始终秉承以“党的建设引领宣信新家园建设”为工作主线的理念,积极构建多元化、智慧化、无缝化社区服务体系,为居民构筑幸福和谐家园。
 (一)创新服务机制,达到服务无缝化。一是建立“365+24”接待平台,全天候接听民声。二是成立“老街坊工作室”。三是推行网格化管理服务模式。
 (二)深化志愿服务,推动服务多元化。一是建立健全社区志愿服务体系。二是加强志愿服务组织管理。三是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三)打造服务平台,实现服务便捷化。一是政府购买引进专业理疗设备。二是联合办学成立社区老年人大学。三是行业特色成立芦家街道“的士”党支部。 几年来我感受到了社区的变化,社区便民服务设施建设的逐年增强,便民惠民工程深入民心,居民百姓的幸福感不断增强,居民对社区工作的认可度越来越高。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完善社区服务功能。社区居民群众之事无小事,作为一名基层党员,一名党组织书记,要不忘初心,把老百姓关心、关注的难点作为工作的落脚点和出发点,把老百姓当亲人一样对待,一定要有一颗热心,积极主动了解居民的所需所想;要有一颗诚心,真心实意帮助居民解决问题;要有一颗爱心,切切实实帮助居民渡过难关,让大家生活得更加幸福、和谐,引领社区的党员群众坚定不移永远听党话、跟党走。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