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一面永不褪色的旗帜 感悟红旗渠精神
时间:2021-01-07 15:47来源:龙江先锋网 点击:

  课程名称: 一面永不褪色的旗帜 感悟红旗渠精神

  党课主讲人: 李岩梅

  所在党组织: 中国航发东安公司纪检监察部

  报送单位: 中国航发东安公司纪检监察部

  课程简介:

  红旗渠被林州人民称为“生命渠”、“幸福渠”。在红旗渠修建过程中孕育形成的“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是我们民族精神的一座丰碑,是插在太行山之颠一面永不褪色的旗帜,成为中华民族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红旗渠精神,是我们党的性质和宗旨的集中体现,历久弥新,永远不会过时。”学习红旗渠精神对增强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斗争精神,勇于面对工作和生活中的困难,率先垂范,攻坚克难有着非常大的现实意义。党课《一面永不褪色的旗帜---感悟红旗渠精神》是根据授课者参加公司举办的党组织书记培训,身临其境来到河南安阳林州市体,了解到红旗渠人工修建渠艰难,而有感要把这种精神发扬和传承给每一名党员。课程从修建红旗渠背景、修渠过程、体会红旗渠精神、传承和发扬红旗渠精神为主线,通过讲述没有道路自己修、没有工具自己造、没有材料自己产的“三无”困难境域,来体现立足本地,依靠自身的自力更生精神;通过讲述“渠首截流之战”、“青年洞”等案例,体现战天斗地,百折不挠的艰苦创业精神;通过“全县一盘棋,紧密配合”、“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展现顾全大局、齐心协力的团结协作精神;通过讲述李改云、吴祖太、任羊成、张买江4人典型人物展现不计得失、不怕牺牲的无私奉献精神。
  党课采用讲故事、视频播放形式,让党员们真实感受到修建红旗渠的艰辛与困苦,又通过现场互动的方式,让党员结合工作实际,谈一谈如何在工作中弘扬红旗渠精神,传承东安精神,全面实现公司“50亿+”的生产经营目标。最后通过“紧盯目标,全力以赴;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精神;不等不靠、积极主动地去解决问题;团结协作,树立一盘棋思想;无私奉献,党员、积极分子、团员带头发挥作用”四个方面做以全课总结。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