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不忘初心,榜样力量
时间:2021-01-07 16:45来源:龙江先锋网 点击:

  课程名称: 不忘初心,榜样力量

  党课主讲人: 王威

  所在党组织: 哈尔滨排水集团泵站管理公司副经理兼泵站维修抢险中心

  报送单位: 哈尔滨排水集团泵站管理公司副经理兼泵站维修抢险中心

  课程简介:

  作为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我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此就我自身收获、感悟与思考,进行汇报。就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是什么?我们如何学习,并如何将初心精神和排水精神相结合,更好的把“初心”带到工作和生活中去,让支部工作发挥最大的作用,让党员的先进性常态化,与大家一起做个交流。以坚守马克思主义信仰的“恒心”、坚持党领导一切的忠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赤子之心为切入点,让大家在认识上有了新的提高,思路上有了进一步的开阔,为做好本职工作筑牢思想基础。通过要在锤炼党性中守初心、要在履职尽责中担使命、要在检视整改中找差距、要在学习实践中做表率做为学习重点,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把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从每件小事做起,培养担当的责任意识、增强干好本职工作的使命感。在工作中要学会把各项工作从小处做起、把大事做细、把小事做实,从细微处着手,一步一步地把工作推向前进。在工作中敢于承担压力,敢于面对困难,敢于坚持原则,敢于承担责任,要严于律己,创造和谐局面,要紧盯一个目标,强化工作责任感,切实做好哈尔滨排水集团泵站机电设备维修抢险抢修工作。
  通过哈尔滨排水集团的98年“龙江第一险”抢险排涝精神,到哈尔滨排水集团多年的劳模单位,以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标兵荀笑红为榜样,把排水职工的初心小故事展现给大家。通过一线职工的心声及心路历程,探讨基层党支部在不忘初心教育活动中起到的作用及工作中的不足。通过初心小故事,榜样力量,红色传承,调动哈尔滨排水集团泵站管理公司维修抢险中心全体职工,要珍惜荣誉,发扬“舍得一身脏 换来万户净”排水精神,充分发挥树立“坚守,尽责,奉献,为民”的信念,为排水集团好发展、快发展贡献自己应尽的义务和力量。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