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
时间:2021-01-07 17:05来源:龙江先锋网 点击:

  课程名称: 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

  党课主讲人: 郭阳

  所在党组织: 中共道外区委组织部

  报送单位: 中共道外区委组织部

  课程简介:

  本次主题党课通过情景剧的演技方式,改变了“一人说众人听”的讲授模式,打造了“人在剧中,事在情里”的全新模式,把业务讲解从枯燥的文字变成身临其境的场景,直观生动地再现了党组织接收入党申请书到召开接收预备党员支部大会等发展党员工作的各个环节。通过大胆创新,多层次、多角度地挖掘了主题党课的可塑性。 1.浸入体验式课堂。本节主题党课让现场的党员干部置身其中,既是演员,又是讲解员,还是受教育者,体验积极分子、预备党员、入党介绍人、支部书记、组织委员等各类角色,让广大党员干部轻松地记住了发展党员的基本知识,又追忆了自己入党时的初心,重温了入党誓言,经历了一场生动的党性教育。 2.政治教育的课堂。本次主题党课以党中央近年提出的抓紧政治学习为背景,结合《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防止教育培训表面化、程式化、庸俗化”的文件精神,通过“党课开讲啦”的活动契机,在课堂上突出了政治教育和政治培训、党章党规教育,重申了入党动机的纯洁性,从源头保证党组织的纯洁性和先进性,增强了党员教育培训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3.锻炼业务的课堂。本次主题开启了全面学习组织部各项业务工作的政策法规的先河,今后将继续探索更加丰富的演绎方式,结合组工干部的核心业务和重点任务,使学习、解读、运用政策成为每名组工干部的必备素质,通过“人人参与式”讲课,着力把组工干部培养成为政策的“活字典”,业务的“百事通”,能力的“多面手”,锤炼过硬的业务能力,以自身建设的高标准严要求来推动组织工作、党员教育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4.追忆初心的课堂。党课播出后,听课学员纷纷表示,这是一场“听起来带劲、看起来起劲、想起来有劲”的情景党课,通过这节党课学会了业务知识,梳理了业务流程,提升了业务能力,更追忆了自己在党的教育培养下不断成长的心路历程,真正达到了“重温誓言、追忆初心、牢记使命”的效果,令人印象深刻、获益匪浅,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