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庆长”精神薪火传承 党员队伍筑梦前行
时间:2021-01-08 10:16来源:龙江先锋网 点击:

  课程名称: “庆长”精神薪火传承 党员队伍筑梦前行

  党课主讲人: 梅宏刚

  所在党组织: 国网哈尔滨供电公司

  报送单位: 国网哈尔滨供电公司

  课程简介:

  随着国家改革开放和社会发展的不断进步,人民群众对公共服务行业的需求越来越多、要求越来越高,供电企业作为与国计民生密切相关的公共服务行业也必须不断提升员工思想道德素质,提高员工优质服务水平和创业能力,以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的要求。有鉴于此,国网哈尔滨供电公司塑造了一支“秉持为民初心、勇担光明使命”的“人民电业为人民”服务铁军——国家电网黑龙江电力(李庆长)共产党员服务队。
  党课以时间轴为主线,以传承为主题,主要阐述了从最初老党员李庆长的一个发自内心的承诺“有事,呼李庆长好使”,到今天国家电网黑龙江电力(李庆长)共产党员服务队服务体系的形成。十九年间,一个人的承诺坚守已经演变为一个服务品牌的诞生,一个扶危救困、帮弱解难的服务实践已经发展成为一个系统规范、机制完善的服务体系。十九年间,国网黑龙江电力(李庆长)共产党员服务队始终秉持为民初心、勇担光明使命,心系千家光明、情牵万户冷暖,热情排忧解难、倾力扶危助困,用真诚无私的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以人民为中心”的深刻内涵,赢得了社会各界和广大电力用户的广泛赞誉,成为电力系统、哈尔滨市乃至黑龙江省的一面为民服务的鲜艳旗帜。
  党课依托李庆长共产党员服务队教育基地展厅,采用“课堂+基地”的实训模式,主讲人以一名亲历者的角度,分享在为民服务过程中的体会和感悟,直观生动的使大家了解李庆长共产党员服务队如何从一个人到一支队伍,从一支队伍到一个群体,从一个群体带动一座城市风尚的发展历程。用一个个暖心故事展示李庆长共产党员服务队是如何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扎根群众,心向百姓,用周到细致的服务和朴素的“为民情怀”架起党联系群众“连心桥”的。
  党课的宣传和广泛实践,必将引领带动更多人比学赶帮超、弘扬正能量,促进更多的“李庆长”式的共产党员和“李庆长共产党员服务队”式党员队伍涌现,为推动哈尔滨市乃至黑龙江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更大的力量!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