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让生命与使命同行
时间:2021-01-08 10:21来源:龙江先锋网 点击:

  课程名称: 让生命与使命同行

  党课主讲人: 李英龙

  所在党组织: 哈尔滨市博雅中学校

  报送单位: 哈尔滨市博雅中学校

  课程简介:

  习总书记说:“中国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道里人守初心、担使命,践行对党承诺,在教育战线上书写着奋进之笔。
  三年前,他肩负重任,告别亲人,离别家乡, 踏上西藏的高天厚土。1000多个日日夜夜,他用真情和智慧谱写着援藏的人生经历, 用实干和汗水铸就了援藏的教育梦想。三年来,日喀则布满了他的足迹与身影,仁布县中学洒下了他的汗水与艰辛,牧区学生家中留下了他的温暖与欢笑。他说:“援藏,使人的意志得到了考验,心灵得到了净化,思想得到了升华。”他就是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李英龙。当教育被放置于边疆西藏,当身心被浸润于民族之情,一场生命与使命的交响,彷如一曲《天路》,让灵魂触底。在教育援藏路上,超乎常人的付出、直抵心灵的沟通,这名普通的共产党员用心、用情、用生命,演绎了守初心担使命的动人旋律。也许你不觉得一次巡楼有多累,也许你想象不到一次走访有多难,但当巡楼与呼吸困难相随相依、当走访与泥石流和山体滑坡不期而遇,不知道你会不会停止攀爬、放慢步履。在使命和生命间做一次选择、定一次取舍。援藏岗位上,有人双目失明,有人坠入山崖,有生命在工作中失去呼吸。让人不再耿耿于“在西藏,躺着都是一种奉献。”其实,这句话说的是一种现实、呈现的是一种勇气。从教育理念到体系构建,从行为习惯到社会实践,从个人资助到组团帮扶,从柴米油盐到致富项目,每改变一点,藏区人民距离幸福就更近一点。布达拉宫前磕长头匍匐的藏民,用虔诚与信仰相融;凌晨一两点钟依然拿着充电台灯学习的藏族学生,用勤奋与成长相融;而援藏人用心灵的沟通和充满大爱的无私奉献,让自己与那里的人民相融。一声“李爸爸”纯朴到让你猝不及防,一句“你的出现,让我的生活看到了希望”感动到让人幸福满盈。
  三年热血奉献,结缘一世之情。李英龙在人生最具魅力的年纪,带着龙江人的大爱远赴西藏,用热情、激情、温情和豪情,将龙藏一脉相连。他所遇到的困难和考验是我们在内地无法想象的,他的付出远不止报告里所呈现出来的这些。他几次在家人最需要的时候选择离开,是因为,他把更浓的情献给了更大的家。远离亲人,他是孤独的,但在援藏的工作中却因大爱的付出得到填补;在恶劣环境下坚守岗位,他牺牲的是健康,但收获的是受援地区的巨大变化。他奉献了自己的教育智慧和身体健康,奉献的就是我们共产党员的初心;他竭尽所有、竭尽所能地坚守,坚守的就是我们共产党员的初心!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