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我家春晚里的故事
时间:2022-11-29 19:46来源:龙江先锋网 点击:

(视频观看)

党课主讲人:韩丽

所在党组织:延寿县委党校党支部

报送单位: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课程内容:县委致全县领导干部及家属的一封家书。家书中倡议家庭成员都能当好“廉内助”,积极营造家庭温馨环境,构建积极、乐观、向上的家庭文化,让家庭成为家人释放压力、增添动力、共享天伦的港湾。 每个家庭都应重视家庭文明建设,使千千万万个家庭成为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点,成为人们梦想启航的地方。 本党课的主题是《我家春晚里的故事》,主要是讲述党员干部韩丽之家的一些生活片段。韩丽家庭每年开展“我家春晚”的活动,让亲人欢聚在一起,通过说、唱、演、舞等方式,回忆长辈们年轻时虽然生活清贫,但勤俭廉洁,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心怀对党、对领袖的忠诚和对美好生活的憧憬的过去。让家人在生活和工作中廉洁自律,忠诚奉献。 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我家春晚”也按下暂停键。韩丽姐弟动手做3000多个烧麦,分三次到县界5个卡点及16个居民小区为值守人员送爱心午餐。用这样的方式,和抗疫一线的党员干部一起度过了一个不平凡的中国年。 延寿县宣传部、妇联、工会,曾授予韩丽家庭多项荣誉称号,2014至2017年评选为哈尔滨市最美家庭和五好家庭, 2018年在“寻找龙江最美家庭”活动中被推选为黑龙江省最美家庭,2019年评为全市女职工和谐幸福家庭,2020年被评为黑龙江省文明家庭,2022年荣获第十三届全国最美家庭称号。延寿县委书记张洪岐亲自到家中祝贺,勉励韩丽家庭要珍惜荣誉,继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以“小家”带动大家,展现新时代家庭良好精神风貌,在厚植家国情怀、弘扬优良家风主旋律上,树立标杆、作表率,助力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从我做起,努力把我们的家庭建成以文立家、以德治家、以廉养家、以情暖家的幸福之家。 我们每个人都要把爱家和爱国统一起来,把实现家庭梦融入民族梦之中,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用我们14亿多人民的智慧和热情汇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