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数字催奋进,发展向未来
时间:2023-09-15 14:42来源:龙江先锋 点击:
 

党课主讲人:武秀英

所在党组织:中共哈尔滨鹏博普华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

报送单位: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课程内容:影片共分三个部分。 第一部分:开篇。 此部由党的二十大对数字经济发展的指示精神为引,结合哈尔滨数字城市、智慧城市建设,引观者入胜。 第二部分:企业在党建引领下为民生、为政府、为发展所做出的具体内容,此处分为三个小节进行展示。 1、前行的动力:一站式解决民生问题,提升百姓生活质感 此部分站在宏观角度,铺陈数字技术为城市带来的便利。因为有了数字技术,城市更“智慧”,生活也更自在。鹏博科技乘数字技术发展东风,以技术支撑数字应用落地,凭借拔尖的技术能力,聚焦百姓停车痛点,拿下“城泊通”项目,并将该项目做成了“产品级+城市级”的高度,为民生所需贡献力量。同时,展示呈现企业在服务民生、改善民生的同时,积极储备人才和技术团队,所做出的努力和付出。(为本土吸引优质人才回流和毕业生就业营造优良的企业环境) 2、向上的托力:融入现代化战略“一张蓝图绘到底”,提升政务服务能力。 此部分站在政府扶持、政策形势支持上,铺陈数字技术发展应用对城市生长的助力。“城泊通”项目只是数字技术助力城市发展的一处缩影,而打通省、市各级政务平台的关节,搭建智慧政务平台 12345,助推城市发展蓝图绘到底,才是鹏博科技植根数字经济,深耕数字龙江数字版图的目的和意义。 3、蓬勃的张力:在数字经济快速发展的背景下,我们坚定不移沿着习总书记指引的道路奋勇前进,积极响应十四五提出的“聚焦数字农业、科技赋能三农”号召,利用数字化信息技术建设集政、产、学、研及线上线下深度体验为一体的 5G 农业智慧园区。 此部分站在经济发展的角度建设智慧城市,迭代升级“城市大脑”,助力城市治理现代化再上新台阶,我们既是数字经济的建设者,也是数字经济的应用者,更是产业发展的护航者。 第三部分:尾声。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千帆竞发,勇进者胜。 讲述企业以党建引领凝聚发展合力,党支部全力推动党的建设和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展示集团以自身业态为抓手,创新打造线上&线下相融合的党建阵地,开展党建活动,促进企业发展。实现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的精准卯合,未来,集团更将聚焦聚力,以党建“红色引擎”催生发展新活力,以自身发展带动区域发展,以企业力量带动经济力量,拉动产业、经济、技术的不断前行,推进龙江乃至全国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龙江乃至全国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以优质产品和服务助力“六个龙江”“七大都市”建设,数字催奋进,发展向未来!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