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党建领航 打造品牌香幼文化红色园 
时间:2023-07-21 10:28来源:龙江先锋网 点击:

党课主讲人:程丽

所在党组织:中国共产党哈尔滨市香坊幼儿园支部委员会

报送单位: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课程内容:香坊幼儿园党员干部时刻用党章,用共产党员标准要求自己,用“与人不求备,检身考不及”的精神,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努力做到“心不动于微利之诱,目不眩于五色之惑”,老老实实教书,踏踏实实育人,清清白白为师。 一、党建+理论武装,把准“指南针” 教育系统更要成为自觉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扛稳、抓牢、做实。哈尔滨市香坊幼儿园注重顺应新时代要求,围绕新形势新任务来谋划幼儿园党建工作,运用好“学习强国”“龙江先锋”等学习平台和公众号、《图解二十大》等学习载体,提高学习实效。 香坊幼儿园党支部始终坚持“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紧紧围绕青年职工健康发展,切实把团建工作纳入党建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并作为一项长期工作认真抓好抓实,形成了党团共发展的良好工作格局。以“党团联建聚活力 使命担当践初心”的羽毛球竞技赛、冰壶竞技赛、重走“长征路”徒步活动、参观革命领袖视察黑龙江纪念馆、到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香幼红色故事电台、观红色电影、“党史上的今天”党史天天学等活动,在全园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局面。 二、党建+体制建设,明确“责任田”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堡垒。只有党员做先锋、作示范,群众才会跟上来。要加强党员队伍教育管理,教育引导香幼党员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努力走在前列、干在实处、当好表率,把党员身份亮出来,把先进标尺立起来,把先锋形象树起来。做到在党爱党、在党言觉、在党为党,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征尘未洗,使命在肩。风雨砥砺,初心如磐。 三、党建+融合项目,奏好“协奏曲” “欲筑室者,先治其基。”“基层觉组织是党执政大厦的地基,地基固则大厦坚,地基松则大厦倾。”哈尔滨市香坊幼儿园党支部聚精会神抓党的建设,始终坚持党建工作和幼儿园教育教学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考核。为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党员队伍,2023年4月,“根生香·幼向党”哈尔滨市香坊幼儿园党支部“一校一品”党建品牌正式启动。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润物细无声的地融入幼儿一日生活各个方面,转化为孩子们的情感认同和行为习惯,为实现“培土茂根树人 奠基多彩童年”的教育愿景始终弦歌不辍,追求卓越。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