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公示】拟任职干部公示名单(2022年9月
哈尔滨市“千企万众评作风”邀您来投票
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哈尔滨市行政学院)
哈尔滨市第六届全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
2022黑龙江省考面试公告发布|附省直考区
 
【公告】 2020年度哈尔滨市公开招聘乡镇
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 扎实开展作风
拟任职干部公示名单2016年11月11日
用生命诠释忠诚 ——访“红色特工”刘光
2019年哈尔滨市拟录用公务员公示公告
【公示】拟任职干部公示名单(2020年12月
驻村工作队:向阳而行,共筑美丽村庄
十九大代表——荀笑红
【公告】2020年哈尔滨市拟录用公务员公告
【公示】拟任职干部公示名单(2020年9月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邓小平在瑞金反腐败
时间:2019-06-17 17:46来源:党史频道——人民网 点击:
  1931年,邓小平任瑞金县委书记。在瑞金,邓小平采取种种措施,努力消除干部队伍中的腐败现象。一天,他面对一封群众检举信,气愤地拍起了桌子:“腐败,可恶,革命队伍中的败类!”那是检举揭发上任不久的县苏维埃政府主席黄正的一封群众来信,列举了大量事实,揭发黄正以权谋私,非法向工人摊派生活费,搜刮他们的钱财。
  邓小平看完全信后,派人立即查实上报。没多久,一份调查材料送到了邓小平那儿。“必须严肃处理,清除干部队伍里的腐败分子。”邓小平拿起笔,在材料上作了明确批示。
  很快,在邓小平的组织下,有60多人参加的培训班在县城开办。百忙之中,邓小平多次到培训班给大家上课。他既对学员进行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党的性质与宗旨、革命的形势与任务的教育,又反复强调要加强干部队伍的作风建设,努力做到廉洁奉公、遵纪守法、一尘不染、艰苦朴素。与此同时,对党员、干部的监督机制也得到加强。党性强、作风好的干部被充实到县委监察机构;县、区、乡以及基层单位普遍设立了举报箱;在集镇办起了黑板报,经常登载党员、干部在作风建设方面的正反典型。
  邓小平率先垂范,带领党员、干部同腐败行为作不懈的斗争。
  (摘自1993年第5期《党史纵横》,原标题为《1931年的瑞金县委书记邓小平——有胆有识有为》)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