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全市“三治一创”工作专班抽查典型问题评查复盘工作
时间:2023-06-21 19:19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认真复盘推演 促进能力提升
提高作风改进 推动工作落实

为推动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活动深入开展,切实做到“提能力、转作风、抓落实、促发展”,全市“三治一创”工作专班按照《全市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活动实施方案》部署要求,于6月15日、16日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市直各部门(单位)典型问题评查复盘工作进行抽查,实地观摩5家市直部门(单位)现场推演,并给予点评指导。

图片

全市“三治一创”工作专班高度重视典型问题评查复盘工作,超前谋划,精心部署,聚焦省市主要领导指出,上级通报批评和媒体曝光的“低粗差”问题,引导各单位把典型问题评查复盘工作作为深化能力作风建设的具体举措,作为整治“机关病”的重要手段,对本单位结合工作实际深入查摆的典型问题,严格审核把关,确保评查复盘工作质效。各单位成立评查复盘小组,对典型问题进行认真复盘推演,深刻剖析原因,限时整改补救,推动典型问题得到有效整治。          
图片
市医保局、市统计局、市国资委以及市粮食局采用单人汇报、集体讨论总结、专题座谈等多种方式对典型问题进行复盘推演,市工信局在复盘推演过程中设置提问答疑、现场点评等环节,认真回顾叙述了问题产生的详细过程,全体工作人员深入交流,直面问题,从思想认识、工作流程、逻辑假设层面深刻剖析问题产生原因,查摆典型问题工作症结,避免同类问题再次发生,防微杜渐,引以为戒。从抽查情况看,以上单位高度重视典型问题评查复盘工作,通过复盘推演,精准发现问题,研究优化思路,互相启发,举一反三,进一步强化程序意识、规范意识、责任意识。
图片

下一步,全市“三治一创”工作专班将继续加大对典型问题评查复盘工作抽查观摩力度,对典型问题复盘推演的优秀案例和取得实效的单位进行宣传推广,着力促进评查复盘工作深入开展、取得实效。
  供稿:全市“三治一创”工作专班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