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榜样的力量(第二季)》来咯!
计划招聘16388人!“黑龙江人才周”校园引
黑龙江省2024年度定向选调应届优秀大学毕
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哈尔滨市行政学院)
哈尔滨市“千企万众评作风”邀您来投票
 
【公告】哈尔滨市2022年度公开选调公务员
用生命诠释忠诚 ——访“红色特工”刘光
二十世纪九十年代前后我国两次工资制度改
党章学习手册(46) | 街道、乡、镇党的基
《中国共产党简史》第四章 夺取民主革命
“信仰、信念、信心,任何时候都至关重要
党章学习手册(56) | 留党察看
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哈尔滨市行政学院)
“双面贪官”的悲剧人生
中国共产党黑龙江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系好入党“第一粒扣子” | 呼兰区委组织部举办2021年度入党积极分子示范培训班
时间:2021-05-06 09:35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有关规定,进一步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觉悟,确保新党员发展质量,426日至28日,呼兰区委组织部在区委党校举办2021年度入党积极分子示范培训班,来自农村、社区、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和两新组织的120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培训。

图片

开班式上,呼兰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同志对培训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要求全体培训人员要提高思想认识,珍惜学习机会,端正学习态度,不断强化政治理论学习,结合自身实际争创一流工作业绩。要积极参加党组织的各项活动,不断端正入党动机,加强党性锤炼,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共党员。
示范培训,新颖实用。为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避免人员聚集,本次培训采用示范班方式开展,培训突出实用实效原则,以学习党史、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主要培训内容,聘请区委党校教授、青年骨干教师为参训学员讲授《坚定信念 永守初心》《学习践行新党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学习百年党史  践行初心使命》等八堂生动党课,弘扬党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践行党的初心使命、根本宗旨,强化公仆意识、为民情怀,帮助学员深刻理解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定入党初心。

图片

爱相济,确保质量。此次培训在学习纪律、考试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都作出了严格要求,并采取一节课一签到的方式督促学员参训,对违反纪律的学员予以扣分处理。在学员管理方面,区委组织部、区委党校分别明确了一名同志进行跟班督学,既学习效果,确保课程入脑入心、指导实践;也内容知识,方便指导跟进、推动工作。通过跟班督学管理,进一步提高了学员对参与培训的重视程度,保证了培训的质量和效果,全体学员培训出勤率达100%

图片

以考促学,巩固成果。为检验参训学员学习成果,理论学习课结束后,呼兰区委组织部统一组织了结业测试,为成绩合格者颁发了培训合格证书,测试合格率为100%。培训结束后,学员们普遍反映,此次培训不仅丰富了理论知识,更使自己思想上得到转变,精神上得到洗礼,达到了个进一步的效果,即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进一步加深了对党史、党章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的理解,进一步增强了加入党组织的信心,进一步提高了理论指导实际工作的水平。大家决心以这次培训为新起点,以学促行,知行合一,向合格党员看齐,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