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构筑起抗疫前线的“红色堡垒” | 市直机关在疫情防控一线建立58个临时党支部,引领党员干部带头冲在最前线、顶在关键处
时间:2022-03-27 23:58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疫情防控任务延伸到哪里,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就覆盖到哪里。面对本轮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从27个市直单位抽调722名党员干部下沉社区,根据实际情况在疫情防控一线建立58个临时党支部,引领党员干部带头冲在最前线、顶在关键处,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形成了党群同心、联防联控、共抗疫情的生动局面。

 

疫情防控工作是学习教育的生动实践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临时党支部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临危受命”,基层党组织的政治、组织优势强力发挥,思想政治工作蓬勃开展,构筑成屹立在抗疫前线的“红色堡垒”。

各临时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执行党中央及省委、市委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安排,有效强化了上级党组织和基层党员之间的联系,进一步坚定了党员的理想信念和政治立场。

 

“临时党支部在微信群转发的抗疫模范人物的先进事迹,让大家深受鼓舞。我们将把一线抗疫工作作为学习教育的生动实践,进一步筑牢政治忠诚、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初心使命、锤炼坚强党性、弘扬优良作风、推动事业发展。”下沉群力街道的市政协机关党员干部们说。

 
真正“沉”下去、扎实“沉”下去、安心“沉”下去

“党员跟着工作走,支部跟着党员建。临时党支部是我们的主心骨,再艰难、繁杂的工作就有了力量和支撑。”临时党支部的成立,为组织动员党员干部奋战抗疫一线筑牢了坚实基础,吹响了大家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冲锋号。

市委统战部首批15名下沉党员干部佩戴党员徽章,亮身份、作表率,组建下沉社区服务队,成立临时党支部,制定“错时轮岗”工作制度,做到“歇人不歇岗”,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无缝对接”。17日以来,先后有75名市直统战系统机关干部下沉到道里区康安街道4个社区,全力配合街道社区和医护人员,开展商户防疫检查,居民核酸检测人员登记、信息录入、秩序维护等工作。

 

市国资委迅速抽调20名机关党员干部组成党员突击队,成立临时党支部,与道外区对接,到哈东站卡点参与值守工作,助力守好“外防输入”入口关。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一定在临时党支部的统一指挥下,全力配合道外区交通运输局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做到人员排查走在前、设卡检查挡在前、应急处置冲在前,真正“沉”下去、扎实“沉”下去、安心“沉”下去。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市直机关党员干部坚决服从组织安排,不怕苦、不怕累,走在前、作表率,以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应有之力。

 
疫情防控一线是守初心担使命的重要考场

虽是临时党支部,但支部成员却没有因“临时”而对自己有丝毫放松、对工作有丝毫懈怠。大家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守初心、担使命的重要考场,亮岗位、亮身份,比思想、比干劲,受到基层群众的一致好评。

按照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统一部署,市委编办10名党员干部下沉到道里区通江街道办事处,补充街道社区疫情防控力量。他们听从临时党支部指挥,服从街道社区安排,积极认领任务,与上红社区、友谊社区、红星广场社区、红专社区的社区干部共同编组,对“九小场所”进行疫情防控政策举措的宣传讲解,检查环境消杀、卫生保洁等落实情况,提示商户对进入顾客执行扫双码、测体温、戴口罩等要求。

 

“我父亲来电话说胸口发闷、不太舒服,能不能麻烦值班同志上门照看一下?”下沉道外区南马街道办事处的市人社局临时党支部接到群众电话求助后,迅速将相关信息传递给社区工作人员,并在志愿者的带领下第一时间赶到老人身旁,解了家属的燃眉之急。3月17日以来,市人社局下沉党员干部增援南马、太平、振江、黎华、靖宇5个街道10余个社区,他们与社区工作者同心协力,阻击疫情、服务百姓,共同筑起社区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疫情不除,我们不退。只要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在临时党支部的带领下,市直机关党员干部身先士卒、勇挑重担,展现了新时代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和精神风貌,让党旗飘扬在疫情防控一线、飘扬在老百姓的心坎里。

来源:冰城+客户端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