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党旗引领强堡垒 党徽闪耀争先锋丨平房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开展基层党组织 党员“强堡垒·争先锋”行动
时间:2022-04-01 12:59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为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党的领导落实到群防群治全过程,全力保障全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从严抓实疫情防控工作,平房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开展基层党组织党员“强堡垒·争先锋”行动,号召全区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当先锋、作表率,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健全机制,下好顶层推动“先手棋” 

区委组织部发出关于在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中开展基层党组织党员“强堡垒·争先锋”行动的通知,完善“社区党委—网格党支部—居民党小组”三级党建网络体系建设,48个区直单位党组织与社区党组织“一对一”结对共建,将防控力量下沉基层一线,让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效能充分释放。加强关爱激励,把“强堡垒·争先锋”行动作为考察识别、锻炼培养干部的重要平台,将疫情防控中的表现作为提拔使用、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加大宣传力度,在领航哈南公众号上开通“强堡垒·争先锋”行动专栏,大力宣传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涌现出的优秀典型和感人事迹,营造“学先进、创先进、争先进”的浓厚氛围。各街工委充分发挥大党(工)委作用,在防控期间与辖区机关、企事业单位相互沟通交流,积极调动党建资源和各方力量,为有序做好区域核酸检测工作打好坚实基础。

 

联动联建,守好抗疫“大本营” 

区直各单位迅速响应区委“强堡垒·争先锋”行动,在做好本系统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同时,积极与社区党组织“一对一”结对共建,动员党员干部带头到社区(网格)报到,加强与结对社区(网格)联系、联建、联动,共同做好防控工作。区民政局党支部与万达社区党支部积极对接,召开“强堡垒争先锋”机关干部下沉社区网格对接会。就做好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基层社会治理、充实社区服务力量等方面进行研究规划。区残联组成党员“先锋队”,在深入网格核酸检测同时,及时了解辖区内困难群体情况,对因疫情停业停产失去生活来源及正在进行集中隔离和居家隔离的残疾人建立动态管理台账,有针对性地进行帮扶,增强了他们战胜疫情和困难的信心和决心。全区各党群服务中心即时转变为抗疫服务中心,哈经开区企业党群服务中心变身“战疫爱心中转站”,各企业党组织捐赠的抗疫物资统送到中心,再由各街道按需领取;友协街道新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变身“居民核酸检测站”,不仅免去居民在室外排队的辛苦,同时为一线防控人员和志愿者提供必要休息场所;新伟街道新牧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辟“心理疏导暖心站”,为居家隔离人员设立24小时微信服务联系人,畅通服务热线,为群众提供生活保障、情感抚慰和心理疏导,帮助解决困难,当好隔离居民的贴心人、暖心人。 

 

冲锋在前,甘做战疫“马前卒” 

全区党员用实际行动践行使命初心,主动“戴党徽、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在核酸检测现场、流调排查、隔离转运各环节中都能看见他们坚定的身影。新伟街道万米社区年轻党员唐嘉林家住南岗区,面对疫情严峻形势,为保证“战斗不减员”,随时和“战友们”奋战在一起,唐嘉林从家里简单带了几样行李,便回到了工作岗位。白天忙碌在核酸检测现场,晚上守在社区电话旁随时准备接听电话,开启了“吃住在一线,24小时待命”模式,践行“青春向党不负韶华”的初心。市级“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67岁的党员刘真树是友协街道新城社区党员志愿服务队队长。他积极发挥“身边好人”的引领作用,每天早早来到社区,穿上防护服、戴上红袖标,参与核酸检测,服务时长近12个小时,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奉献与互助”的志愿精神,吸引和带动了更多的居民参与到疫情防控中。汉庭隔离点信息员曹雪利已经第3次进入隔离宾馆,面对每日报表、系统录入、填写转入转出单、人员订餐、撰写工作日志、会议记录等繁琐工作,她忙而不乱,从未出错。工作中耐心解答每位隔离者提出的问题,为过生日的隔离人员送生日面,满足大家餐食个性化需求,将隔离人员服务做得更精、更细、更贴心。

 

 

来源:平房区委组织部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