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公示】拟任职干部公示名单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关于做好第十二批哈尔滨市有突出贡献中青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道里区: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守土尽责织密疫情防线
时间:2022-05-04 17:00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道里区榆树镇新乡村疫情防控检查点位于江南中环路和051乡道交叉口,由于过往人员、车辆出入频繁,疫情防控检查工作压力较大,村党支部充分调动辖区党员和村民的积极性,号召大家投身到村屯疫情防控工作一线。
 
作为土生土长的新乡村人,老党员马玉坤义无反顾的加入到村屯保卫战,对进出人员扫码、测温、检查48小时核酸,并进行台账登记。马玉坤说:“我是土生土长在这里,对村上的人都熟悉认识,最适合在这个卡点工作。”
 
据了解,新乡村位于道里区榆树镇中心区域,是去往双城区五家镇的必经之路,辖区共有居民1125户3500多人,往来物资保供车辆较多。为更好的落实59号公告的要求,他们将原有的出村道路封闭,仅保留一个进出口卡点,由党员志愿者和村两委成员组成村屯疫情防控专班,24小时轮岗值守,严格落实各项防疫要求。
 
榆树镇新乡村党支部书记王国良介绍说:“在这个卡点值守的党员,年龄最大的70多岁,党龄43年,最小的20岁刚出头。在这些党员们的带动下,一些年轻人也都纷纷加入到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中来,共同为全村百姓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疫墙。
 

供稿:道里区委组织部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