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公示】拟任职干部公示名单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关于做好第十二批哈尔滨市有突出贡献中青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青年党员勇担时代使命战“疫”一线书写青春华章 | 平房区青年党员带头坚守疫情防控最前沿
时间:2022-05-06 16:38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全区广大青年党员勇担使命、冲锋在前,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在疫情防控一线淬炼本领,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为疫情防控“动态清零”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在平凡的岗位上坚守奉献

广大青年党员立足自身岗位,把平凡的岗位作为成就人生的舞台,努力拼搏,甘于奉献,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区直机关青年党员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主动下沉向社区报到,认领工作岗位,他们吃住在单位,白天下沉社区志愿服务,不怕苦,不怕难,用全力以赴的工作热情、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积极承担卡口值守、核酸检测扫码、政策宣传等工作任务,晚上他们承担着单位本职工作,确保日常工作、文件批示及时传达给主要领导,不断档、不落地,保证工作正常运转。“累并快乐着,但是我们无怨无悔,因为我们年轻,还是共产党员,关键时刻必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必须豁得出去。”这是结束一天志愿服务之后各部门青年党员共同的心声。企业党组织青年党员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生产发展工作,在疫情防控方面他们不麻痹、不松劲,在生产一线他们努力专研、攻坚克难,围绕年度工作目标,加强精细管理,强化技术创新,确立攻关项目,推动企业管理提升和技术升级,为实现企业年度目标提供青春“硬核”力量。

 

在基层一线实现价值

青年党员把基层一线作为最好的课堂,把实践作为最好的老师,在为群众做好一件件民生实事中实现人生价值。在社区防控一线,社区党组织书记大部分都是“90后”,他们将青春洒在基层一线,他们工作有热情、有激情、有温情,他们以居民需求为导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疫情防控一线,他们白天完成区域核酸检测、做好政策宣传、排查外来人口、为居家隔离人员配送物资,解决困难群体的需求等工作,晚上还要转运人员、梳理数据、为第二天工作做准备,他们工作不停歇“连抽转”,任劳任怨,为辖区居民提供更精准的服务。社区青年党员志愿者主动投身一线,服从社区工作安排,承担起小区卡点值守、核酸检测维护秩序、巡逻劝返聚集人群等工作,他们不计得失,甘于奉献,以青春力量建功时代,为基层一线注入活力。

 

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冲锋在前

青年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不畏难、不惧苦,危难之中显精神,关键时刻见真章,在工作岗位中挺身而出,自觉扛起责任,无私奉献,无畏向前,彰显青年一代应有的闯劲、锐气和担当。区人民医院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规范各类采样制度、流程。每次接到采样任务指令时,都能以最快的速度布置工作。“疑似阳性拆管任务”是疫情防控工作中重要一环,具有非常多的不确定性,每次领到任务,医护工作者中的青年党员都冲在前面,没有畏惧和抱怨,只有坚定和必胜的信念,他们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在一次次任务执行中磨砺青春、收获成长。在接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任务后,平房区公安分局党组成立一支平均年龄不到35岁的党员突击队,并成立了临时党支部,组织党员在党旗下庄严宣誓,鼓舞党员士气,他们负责巡逻执勤、疫情工作人员进出安全管理及物资搬运工作等工作,他们日夜兼程,“疫”无反顾,不辞辛劳,他们赤心如火,不退缩、不厌战,像钉子一样“钉”在自己的岗位上,筑起了一道道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为阻断疫情传播贡献青春力量。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这些青年党员们在疫情防控主战场不畏艰难、勇挑重担、逆行向前,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用实际行动奏响了最美的青春之歌。

 

供稿:平房区委组织部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